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利科技:专业石化及煤化工工程EPC承包商,拓展新能源设备智能制造业务空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王鑫,苏多永 2017-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营石化及煤化工咨询设计及总承包企业,在合成纤维及合成橡胶工程设计领域居领先地位: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石油化工、现代煤化工工程咨询、设计和工程总承包业务的科技型工程公司,公司业务覆盖合成纤维、合成橡胶、合成树脂、材料型煤化工和油气加工储运等五大领域。

工程承包已成为公司业务主要构成,客户集中度较高: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工程咨询、设计及工程总承包两项业务。工程总承包业务收入当前约占公司营业收入总额的近90%。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同比取得大幅增长并达到5年来的最高位,主要由于公司历年续存的订单项目有较大进展;公司2017H1营业收入及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50.79%及89.20%,2017年以来经营形势良好。公司的客户集中度较高,新签合同额波动较大。

合成材料行业发展迅速,公司在多个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发展化工新材料已被确认为石化行业“十三五”规划的8项重点任务之一,未来在石化行业中的占比有望进一步提高,发展前景广阔。公司主营业务覆盖合成纤维、合成橡胶和合成树脂工程设计咨询及总承包领域,在合成纤维的聚酰胺产品链工程设计领域居领先地位,工程业绩覆盖了环己酮、己内酰胺、尼龙6切片、尼龙6纤维等聚酰胺产品链的核心环节。

收购南大紫金锂电,拓展新能源设备智能制造领域业务空间:公司以1.8亿元现金对价购买宁波锂金科技持有的南大紫金锂电100%的股权,股权转让价款将采用现金方式分四期支付。南大紫金锂电在锂电池材料智能生产线设计与制造领域拥有较强实力。南大紫金锂电承诺其2017年、2018年及2019年实现的经审计的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00万元、2400万元、3000万元,业绩承诺期内扣非归母净利润总和不低于7200万元。此次收购是公司向新能源行业的有效拓展,将降低传统能源行业宏观周期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推行首期员工持股计划,或有助于激发员工积极性助推公司业绩:公司推行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向董、监、高等管理层人员12人和其他公司员工合计不超过510人,以最高上限不超过1.5亿元的募集资金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大宗交易等方式认购公司股份。公司公告截至2017年7月6日已完成股票购买,累计买入3,726,475股,均价22.19元,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66%。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0.2%、23.7%、15.6%,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9.6%、14.6%、18.5%,实现EPS分别为0.57元、0.65元、0.77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5.65元,相当于2017年45.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波动,石化及煤化工工程市场景气度下滑,工程项目实施进度不及预期,新签合同额不及预期,新能源市场景气度不及预期,南大紫金锂电未能完成业绩承诺,回款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