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行业整体复苏,中报业绩成色十足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文献 2017-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整体复苏,中报业绩成色十足。8月28日-9月1日,食品饮料行业(1.4%)跑赢沪深300指数(0.9%)。平安观测食品饮料子板块中,高估值类(3.1%)、其他类(2.2%)、乳制品(2.2%)、调味品(1.5%)涨幅最大。截至本周四,行业中报全部披露完毕,从食品饮料各个子行业分析,总体均呈现3条趋势:1)消费复苏拉动食品饮料整体需求改善,较2H16消费复苏率先体现在高端、奢侈需求回暖不同,1H17消费复苏更多体现在快消品上,次高端白酒、乳制品、调味品、啤酒、肉制品营收增速均同比改善;2)高端化升级趋势明显,次高端白酒受益茅五泸批价提升及低端酒消费升级,呈量价齐升趋势,乳制品高端产品持续高增长,正成为拉动龙头收入增长的主推力,调味品也得益于高端餐饮回暖及家庭消费升级而加速产品结构向高端进化;3)龙头正加速抢份额,海天、中炬通过高费用投放获得远超调味品行业的增长,伊利、蒙牛在竞争趋缓下更显综合竞争优势,份额持续上升。当前背景下,两类公司建议关注,行业空间大、具备格局优势且自身增速快的龙头,如海天、中炬、桃李面包、绝味食品;估值较低,行业基本面向好的双汇、伊利。

最新投资组合:伊利股份(22.22%)、老白干酒(19.82%)、三全食品(19.64%)、双汇发展(14.74%)、大北农(12.05%)、贵州茅台(10.76%)。液奶增速回升&蒙牛为主价格战尾声,叠加注册制利好,伊利正处于黄金时点,内生盈利能力将持续提升,公司周期向上无忧。老白干仍在停牌,并购事项继续推进。公司深耕河北战略持续推进,产品结构上移效果显现,1H17净利润预增90%左右。三全2Q17营业利润同比增74%,行业竞争趋缓、渠道调整效果显现、龙凤整合完毕,不利因素基本已消除,业绩增速有望持续回暖。双汇受益猪价下行周期,肉制品吨利提升+屠宰头利高位或持续1-2年,单季净利增速自2Q17开始将逐步回升,低估值+确定性成长标的。大北农经历战略转型阵痛后,锁定高端猪料、农信互联整合猪产业链、养猪三大方向再次起航。当前17年预期PE已降至20.2倍,随着成本冲击结束,2H17利润弹性或更高,重点关注。茅台1H17营收36.1%,再次明确了17全年营收增30%的基调,预收款余额仍高达178亿元,超出预期。往后看,市场业绩预期仍偏低,股价有望继续冲顶。

本周热点新闻点评:1)8月28日,恒天然发布全球乳业报告,6月中国乳业进口量+27%,或5.2万吨。2)8月28日,茅台酒市场研讨会指出下半年将坚持“控价、治乱、建稳”的思路,继续实行飞天53度500ml茅台酒终端供货价不超过1199,零售价不超过1299,鸡年生肖酒终端供货价不超过1399,零售价不超过1599的稳定目标。3)8月31日,国窖1573出台中秋新政,片区公司可以协调客户间调货,或按照前期售价(810元)回购,若出现低价销售行为则按照签订的价格承诺书规定停止计划内配额执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