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青岛双星:2017H1业绩符合预期,工业4.0智能化工厂基本建成,有望抓住行业整合机遇快速发展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宋涛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半年报:营业收入20.71亿元(YoY-15.71%),归母净利润为5732万元(YoY+6.1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4215万元(YoY-17.69%)。其中Q2归母净利润3270万元(YoY+10.04%,QoQ+32.84%),符合预期。收入和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下滑主要因为:公司淘汰了部分盈利能力差的产品,同时鉴于工业环保搬迁和工业4.0智能化工厂即将全部竣工以及未来通过并购基金实施的重大并购项目完成后的市场和产能整合,公司终止了部分租赁生产项目和部分合作生产项目。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主要因为公司收到约2061万元政府补助。

非公开发行已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双星集团大比例认购,长期看好公司发展。公司非公开发行已于2017年5月23日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预计募集不超过9亿元,拟用于“双星环保搬迁转型升级绿色轮胎工业4.0示范基地高性能乘用车子午胎项目”及“双星环保搬迁转型升级绿色轮胎智能化示范基地自动化制造设备项目(一期),发行底价6.35元/股。公司控股股东双星集团认购本次最终发行股票总数的比例不低于23.38%,长期看好公司发展。

注重品牌、产品、战略创新,智能化样板工厂基本建成,新厂净利率有望大幅提升,“汽车后市场”布局值得期待。6月份,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201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双星轮胎列综合排名第115位,中国轮胎行业第一。公司在产品方面也持续创新,开发高端、高差异化、高附加值的个性化产品。另外,公司全球模式和市场创新中心以及全球技术和需求创新中心(含全球石墨烯轮胎研发中心)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行;商用车胎全流程工业4.0智能化工厂全面达产,乘用车胎全流程工业4.0智能化工厂也即将全面投产。产能搬迁有序进行,新厂净利率大幅提升。搬迁后将建成400万套全钢胎、600万套半钢胎产能的智能样板工厂,净利率水平将比老厂大幅提升。公司采用O2O+E2E的创新商业模式进军“汽车后市场”,目前正有序布局,初见成效。公司推出“移动星猴服务车”,为客户提供轮胎安装、修补、保养等上门服务。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剑指海内外优质标的。2016年11月22日,公司公告出资9亿元参与设立青岛星微股权投资基金,主要投资国内外轮胎、汽车及上下游相关行业领域。并购基金采用有限合伙企业模式,总规模不超过100亿元,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9亿元,青岛国信资本、青岛国际投资作为有限合伙人分别认缴3.95亿元、5000万元,青岛国投德厚、青岛国信创新作为普通合伙人分别认缴出资500万元。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智能化样板工厂基本建成,净利率水平有望逐渐提升,参与设立并购基金有望整合海内外优质资源,有望成为国内轮胎新巨头。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17-19年EPS分别为0.23元、0.39元、0.45元,对应17-19年PE分别为30倍、17倍及15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