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生物医药行业周报:维生素迎涨价行情,关注CAR-T获批后市场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魏巍,叶寅 2017-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医药板块上涨0.82%,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92%;各板块中钢铁板块涨幅最大,上涨9.73%,银行版块跌幅最大,下跌1.83%。医药子行业中,医疗器械板块涨幅最大,上涨3.92%;医药商业板块跌幅最大,下跌0.86%。

投资策略:2017年半年报披露完毕,就上半年表现来看,剔除2016年以后上市的新股后医药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为19.64%,同比增加4.09个百分点;净利润增速17.96%,同比增加2.49个百分点。医药行业经营情况逐渐好转。

近期来看,7月份以来BASF维生素B2供给出现问题,外贸出口翻倍,国内山东恩贝因环保核查停产,市场一货难求,经销商有补库存需求,B2价格呈加倍上涨趋势。推荐关注广济药业。

随着诺华CAR-T疗法获FDA批准,研究CAR-T的同类公司信心大增,市场对CAR-T技术的关注度显著提升,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国内免疫细胞疗法的临床应用。目前布局免疫细胞疗法的公司较多,继续推荐安科生物、恒瑞医药,建议关注复星医药。

中长期我们继续建议配置以下几条投资主线:1、资源类品牌中药消费升级,叠加国企改革。推荐云南白药,关注片仔癀、同仁堂、华润三九;2、受益两票制和处方外流的医药流通以及连锁药店。推荐上海医药、中国医药、九州通、一心堂,关注国药一致;3、医疗器械及服务龙头PEG 趋于1,性价比凸显,推荐乐普医疗、润达医疗、泰栺医药,关注迪安诊断;4、细分子行业重大催化,推荐东诚药业(高速发展的核医学龙头)、振东制药(儿童补钙受益事胎)、安图生物(生化和微生物质谱带来额外增量)、疫苗龙头智飞生物、关注CMO 龙头凯莱英。

行业要闻荟萃:CFDA发文:进口药大检查将至;20省份公布医保目录调整方案;人类历史上首款CAR-T疗法获批;吉利德119亿美金并购CAR-T巨头Kite制药;CFDA正式批准伊布替尼上市。

风险提示:系统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