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2017年9月1日新三板日报:九成新三板企业中报已披露,整体业绩有所改善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陈健宓 2017-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情况:

1.指数概况

2017年8月31日的新三板成指指数报收于1246.39点,上涨0.35%,新三板做市指数报收于1016.56点,上涨0.055%。市场总成交金额为10.65亿元,其中做市转让成交2.22亿元,协议转让成交8.42亿元。共有887只股票发生成交,其中做市转让501只,协议转让386只。2.挂牌概况

截至2017年8月31日,共有11549家挂牌企业,有1477家做市企业,10072家协议转让企业。2017年8月31日新挂牌公司2家。

3.个股统计

2017年8月31日,做市转让涨幅前3位的股票为春茂股份24.00%、德润能源21.14%、东创科技15.79%。成交金额前3位的股票为伊禾农品3,277.87万元、宏源药业1,577.67万元和安达科技1,513.77万元。

协议转让涨幅前3位的股票为骏德科技100%、郑州水务100%、白茶股份100%。成交金额前3位的股票为东海证券44,630.00万元、建通测绘2,200.00万元和欧美城2,000.00万元。

4.市场信息速递

挂牌股业绩冰火两重天齐鲁银行逾10亿净利登顶(21世纪经济报道,2017年8月31日)

截至8月30日,新三板累计已有10471家挂牌企业披露了今年半年报,占全部挂牌企业数量11579家的比例已超过九成。

整体来看,截至今年上半年,新三板企业整体业绩有所改善,有近六成挂牌企业净利润同比录得正增长。其中,多达25.95%的挂牌企业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一倍。

然而,两极分化的现象依然比较严重,出现巨额亏损等业绩“变脸”企业数量依然较多。统计表明,今年中期净利润亏损额同比超过一倍的新三板企业多达1614家,占比超过15%。

广东一家新三板智库人士称,尽管新三板交投不甚活跃,但中报业绩无疑也是检验挂牌企业估值高低的一个关键因素。随着中报披露工作接近尾声,二级市场上业绩对股价的影响已有所显现。“我们注意到,近期部分低估值公司在半年报业绩增长兑现后估值得到了明显的修复。”对此,该人士表示,“可以看出,几只强势股背后,它们都有着相似的特征,即低估值、盈利稳定、高速增长。而中报业绩也将成为一个分水岭,二级市场上,部分被低估的优质公司已得到市场的正面反馈,估值正在修复。”

受中报业绩大幅跳水拖累,东电创新、瑞立达、珠海港昇3家公司均暴跌逾一成,居首的东电创新全天跌幅达15%,东电创新和瑞立达今年中期业绩均大幅滑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海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