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转债市场周报:转债正股2017年中报梳理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董德志,柯聪伟 2017-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转债策略:转债正股2017年中报梳理。

转债/交换债正股的2017年中报已经陆续披露,我们对其业绩指标即营收和归属净利进行简要梳理。

从营收增速来看,大部分转债/交换债正股在2017年中报实现了正增长。其中,辉丰、顺昌、永东、三一、国贸和广汽在2017年一季报和中报均实现了较快的增长;而浙报、国君、新华、国金、海印和电气在2017年一季报和中报均是负增长。另外,洪涛、建工均实现了一季报负增长向中报正增长的转变,而浙报的中报增速下滑幅度较大,与剥离新闻传媒类资产后经营业务范围缩减的因素有关。

从归属净利增速来看,大部分转债/交换债正股在2017年中报也实现了正增长。

其中,中油、巨化、三一、浙报、久其、辉丰、皖新、顺昌和广汽在2017年一季报和中报均实现了较快的增长;而海印、模塑、洪涛、蓝标、国金和新华在2017年一季报和中报均是负增长。另外,骆驼、电气和太保均实现了一季报负增长向中报正增长的转变。对于中油,油价同比回升50%,上游实现扭亏增利,同时,天然气业务量价齐升,助力公司业绩增长。对于浙报,营收虽然负增长,但归属净利大幅增长,是剥离报业带来11.74亿元的投资收益所致。

从业绩增速来看,我们重申对广汽、三一的推荐。对于广汽,上半年销售96.4万辆,同比增长31.7%,未来仍处于自主+合资新车周期收获期。自主方面,传祺品牌小型SUVGS3将于三季度末上市,填补公司对于小型SUV 市场空白;

公司发力MPV 市场,基于GS8平台的MPV 新品将于今年年底推出。合资方面,广汽丰田迎新品换代大年,广菲克新型SUV 的推出均保证稳健投资收益来源。广汽转债目前平价不低,且转股溢价率不高,是弹性较好、估值不贵的品种。

对于三一,中报归母净利虽然实现了741%的增速,但股价大幅回调,因增速低于市场预期所致。二季度营收环比上升4.84%,但净利润环比下降44.5%,净利率和毛利率环比也分别下滑5.27%和3.74%,主要原因有:

(1)、公司在二季度集中处理了5-6亿的高库龄产成品、存货,包括价值约3亿的混凝土机械、约2亿的桩工机械和约1亿的起重机,低价销售这部分产品拉低了总体毛利率;

(2)、二季度美元的贬值给公司以美元计价的收入和资产带来较大的汇兑损失;

(3)、研发力度加大,市场回暖加大对营销网络的投入和经销商返利,导致研发和销售费用的高增。我们认为,中报业绩增速低于预期是短期和一次性现象,长期随着应收款和库存等资产减值和清理完成,利润仍有较大的弹性。

另外,三一的私募EB 目前换股32%左右(余50亿元未换股,数据截止2017/8/11),公司表示希望转股换股来优化股东结构。因此,我们维持对于三一转债的推荐,这波调整后值得增持。

另外,因行业供需格局改善、产品价格上涨,周期板块的辉丰、巨化和中油在今年也有不错的投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