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台海核电:业绩符合预期,核电复苏在望,公司盈利高增长可期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夏春秋 2017-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公司日前发布2017上半年公司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2亿元,同比增长86.12%;归母净利润4.26亿元,增长50.40%。

复苏在望,核电发展进入新阶段

我国核电建设在2008-2010年迎来高峰,受福岛核事故影响,-2014年之间曾一度放缓。但是国家支持核电发展的信心并没有动摇,《核电安全规划(2011-2020年)》、《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出台、核电上网标杆电价的确定等,标志着核电发展进入新阶段。

三代核电技术成国家战略方向,公司?华龙一号?中标率100%

自2016年8月田湾6号机组开工后,国内后续新建核电机组将大概率全部采用三代及以上技术路线。目前国内主流三代技术路线为“AP1000”与“华龙一号”。国家层面出于安全、高效发展核电的考虑,对新建三代核电保持平稳批复节奏,后续随着三门1号机组的并网发电及福清5号机组的顺利建设,三代核电技术的可靠性将得到验证。同时考虑到国内电源结构调整空间较大,以及核电装机占比仍属低位,国内后续仍将保持每年6-8台三代技术机组的开工力度,形成稳步发展态势。另外,从自2016年9月至今招标的全部为“华龙一号”技术机组判断,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技术无疑将作为国家首推三代核电技术堆型。公司在已经招标的6台“华龙一号”机组主管道的中标率为100%,随着“华龙一号”成为首推技术路线,公司将受益明显。

公司中标项目迅速增加,新业务拓展卓有成效

2017上半年,公司中标“福建漳州核电工程项目1、2号机组(华龙一号)主管道和波动管设备采购”、“海南昌江核电厂3、4号机组(华龙一号)主管道和波动管设备采购”项目,签订了4台法国玛努尔工业集团(玛努尔工业皮特厂)的主管道生产销售合同。新项目建设方面,新增主蒸汽管道项目建设,拓宽了核电装备材料及产品的覆盖领域;研发方面,自主研发项目有序进行,由公司作为牵头单位,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清华大学等共同承担的“新一代压水堆核岛用钢及临氢化工大单重特厚板”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已经启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