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8月报:环保因素推动下,畜禽养殖板块表现最佳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王承 2017-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8月后,农林牧渔板块市场表现回升,8月农林牧渔指数上涨4.67%,在所有行业中表现处于前列,跑赢上证和万得全a指数。

从子板块表现差异看,畜禽养殖表现最佳,上涨11.89%;其次是农业综合,上涨7.21%;林业、饲料、种植业涨幅均超过3%。从个股看,有65只股票取得正收益,其中,牧原股份(002714)、正邦科技(002157)上涨较多,分别上涨46.82%、22.38%;23只股票取得负收益,民和股份(002234)、华资实业(600191)下跌较多。

1、行业趋势驱动动物疫苗市场规模扩大,建议关注动物保健板块规模养殖占比的提高,是近年养殖行业最重要的趋势之一。动物疫苗行业直接受益于规模化趋势,养殖场的规模越大,越为重视对动物疫病的防治,因而在大规模的养殖场中,动物疫苗的渗透率越高。疫苗市场化改革后,蓝耳苗、猪瘟苗被移出强免范围,对行业内相关企业业绩上具有影响,但我们亦看到,这两大品种作为必要的疫苗品种,具有刚性的需求存在,从长远角度出发,我们看好行业的市场化改革,将驱动市场苗需求的提升。

“先打后补”的推进,亦有利于加速市场苗的下沉,提升渗透率。建议关注生物股份(600201)、普莱柯(603566)。

2、环保冲击下,禽肉价格上涨,生猪价格企稳回升8月以来,环保风暴刮起,环保因素导致的供给收缩,支撑了畜禽相关产品价格的回暖。生猪养殖方面,投资者对明年猪价的悲观预期得到修正,这个时间段也可观察到需求的季节性催化,而我们此前生猪价格企稳回升的预期基本得到验证,在预期修正的推动下,畜禽养殖板块也录得10%以上的涨幅,建议关注牧原股份(002714)、正邦科技(002157);禽养殖方面,白羽肉鸡行业上半年行业深度亏损,强制换羽现象有所缓解,加上近期的环保升级,致整个行业供给收缩明显。我们也看好鸭养殖,背后逻辑除了养殖亏损导致的行业供给自然收缩外,环保也是一大因素,意味着价格高位持续的时间会更长,类似于生猪养殖在15、16年的情景。我们认为环保因素的影响或更为持久,近期禽价尽管有调整,但平均价格或比往年高,行业龙头盈利水平将有所改善。建议关注华英农业(002321)、圣农发展(002299)、益生股份(002458)、民和股份(00223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 正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