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英搏尔:乘用车电机控制龙头随行业腾飞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李佳颖 2017-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公司2017年半年报实现营收2.17亿元,同比增长25.8%;主营的电气控制器毛利率37.5%,同比增长6.0%;归母净利润3858万元,同比增长59.5%;目前由于纯电动乘用车电机控制器等产品订单充足,公司2017年全年纯电动乘用车的营收和净利润有望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收入利润高速增长,新能源乘用车电机控制器业务有望放量: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2013年至2015年保持高速增长,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近310%,2016年受行情影响略有下滑。仅考虑纯电动乘用车销售情况,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将达到5842.73万元,为公司经营业绩的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市场先发优势强劲,新能源引爆需求:受国家政策扶持及社会环保意识提升的影响,新能源车产量屡屡攀升,2020年有望达到200万辆,对应纯电动车电机控制器需求增长可达40%;公司已与吉利、众泰等整车龙头厂商达成长期供应关系,且鉴于高昂审核成本不易改动,行业壁垒高,先发优势稳固公司地位。

中低速车市占率遥遥领先,享有市场需求升级优势:公司开发出的交流电机控制和驱动系统引领行业电控系统技术的发展,2016年公司在中低速车电机控制器市场的占有率为61%,其17家主要客户均属“三个一批”规范中的规范或升级批中低速电动车整车厂商,市场需求升级将逼迫“家庭作坊式”厂商退出市场,从而有利于扩大公司中低速电动业务的市场需求,市场地位进一步巩固。

模块化与柔性化工业布局,有效抵抗政策风险:公司产品工艺及电路布局具有明显的功率扩展优势,扩容优势及价格优势,可任意切换产品线,生产不同领域电机控制器,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目前产品已涵盖高速新能源汽车、中低速电动车以及各种场地电动车领域,有效防范中低速电动车向纯电动乘用车强制升级的政策风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09元、1.40元和1.81元,对应PE分别为49倍、38倍、29倍。因公司属于次新股,受市场情绪影响较大,首次覆盖,暂不给予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行业政策不利的风险,车企客户新车型拓展不顺利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