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金瑞期货宏观周报

来源:金瑞期货 2017-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策略分析:

上周中国股指上涨,利率短端涨长短持平,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延续升值,商品微跌。 消息面上,发改委发布建立煤炭最低库存和最高库存制度指导意见。沙特俄罗斯力推延长原油减产协议3个月至明年6月底。国土资源部确定第一批将在13个城市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争取2021年底在相关地区运营一批集体租赁住房项目。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今年10月18日召开中国十九大全国代表大会。山东将整合地炼集团,涉及全国70%产能。环保部称强化督查于9月1日正式启动,今年秋冬季攻坚行动力度进一步加大。

数据面,表现利多。8月中国制造业PMI,非制造业PMI分别为51.7%,53.4%,较上期值分别增加0.3%,下降1.1%。本周将公布8月中国外汇储备,进出口贸易及物价数据。

综合看,短期宏观动态方面对商品利多。一是环保部表态意味着四季度环保督查力度仍较大,与预期放松不符,从供给端利多商品。二是山东地炼整合缩减产能预期供给将收缩,利好化工品。三是中国最新经济数据未延续走弱态势,显现出中国经济较强的韧性。近期的商品表现仍较强势,核心因素是环保、采暖季限产等政策引发对供给收缩的担忧,目前看这一因素还未逆转。中期来看,商品供给侧改革仍在推进,限制供给的增量;需求方面预计稳中趋弱,补库周期已进入尾声,看不到有大的需求增量,商品震荡可能较大。主要关注点有如下:利多方面:一是经济走差时中国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稳定经济增长,但目前中国经济表现不算差,意味着稳增长政策的减弱。二是供给侧改革推进、环保督查、采暖季限产等政策,但应关注其变化倾向。利空方面:一是国内房地产市场泡沫,防风险去杠杆基调下,政策持续调控的可能性大,房地产销售、投资增速已走弱,需求增长空间小。二是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表明国内金融加强监管、去杠杆、货币政策稳中偏紧的方向不变。三是中国通胀温和,看不到明显走高的情况,不利资金大举进入商品市场。四是从时间周期看,自去年二季度开始的补库存周期已步入尾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