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瑞医药:2017HI归母利润同比增长20%,业绩稳健增长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杜舟 2017-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H1归母利润同比增长20%,业绩保持稳健增长。公司公告2017年中报:2017H1公司实现收入63亿元,同比增长20.18%,归母利润15.7亿元,同比增长19.71%,扣非净利15.7亿元,同比增长19.22%,EPS 0.56元,公司业绩保持稳健增长,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其中2017Q2,公司收入增速21.63%,利润增速20.89%,增速较17年Q1均有所有提升。

各产品线齐头并进,制剂出口业务持续推进。公司产品结构丰富,肿瘤、造影剂、麻醉等多个治疗领域均保持国内领先地位,重点产品销量强劲带动公司业绩稳健增长,创新药阿帕替尼仍处于快速放量期,此次通过谈判纳入国家乙类目录,有望以价换量,打开向上销售空间,预计盐酸右美托咪定、碘克沙醇注射液等重点品种仍保持高增长;制剂出口方面,公司海外布局充分,苯磺顺阿曲库铵注射液、 注射用醋酸卡泊芬净等产品获准在海外上市销售,现有产品如环磷酰胺及七氟烷等产品目前销售情况良好,环磷酰胺实现稳步增长市占率不断提升。

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2017H1研发费用同比增长60%。 公司注重研发投入,2017H1研发投入7.8亿元,占营收12%,研发实力国内位列前茅,PD-1进入三期临床,为国内首家,吡咯替尼已进入三期临床,2018年上半年有望获批上市。2017年上半年公司共取得创新药临床批件 9个、仿制药临床批件 8个,仿制药制剂生产批件 2个,完成 8个产品的生物等效性试验工作。截止2017年上半年,公司有24个创新药处于临床开发阶段,已基本形成了每年都有创新药申请临床,每 2-3年都有创新药上市的良性发展态势。

公司经营状况良好,费用率保持稳定。2017H1公司毛利率86.58%,下降0.07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55.59%,下降0.03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35.93%,下降1.23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20.29%,提升0.3个百分点,每股经营性现金流0.48元,下降12%。总体来看,公司现金流稳健,财务状况良好。

国内化药龙头企业,“创新+制剂出口”稀缺标的,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作为国内化药龙头企业,产品梯队完善,研发及销售能力强大,同时,公司不断推进制剂出口业务,随着公司多个创新药及仿制药在国内外上市,“创新+制剂出口”双轮驱动,公司有望在高基数基础上实现持续稳健增长,经营业绩持续向好,我们维持公司2017-2019年EPS 1.11、1.35、 1.63元,对应 PE 分别为 49倍、40倍、33倍,公司产品梯队丰富,为“创新+制剂出口”稀缺标的,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