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京能电力:高煤价拖累中报业绩,立足京津冀打造区域热电龙头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晓宁,王璐 2017-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48亿元,同比增长2.93%(调整后),归母净利润6332万元,同比减少93.46%(调整后),符合申万宏源预期。

投资要点:

煤价居高不下、市场交易电占比增加拉低综合电价导致上半年业绩同比下降。上半年公司控股各运行发电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213.93亿kWh,同比增长3.84%。因电力市场交易电量比例扩大,公司综合电价小幅下降0.59%至0.284元/度。因煤价高企,营业成本同比增加32.47%,上半年公司发电主业出现亏损,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680万元。因公司收到大张高铁穿越500kV 京大线迁改工程补偿款3500万元,排污权指标交易收入2732.97万元,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6332万元。随着下半年煤价见顶回落,各地陆续上调煤电上网电价,我们预计公司度电盈利能力将显著改善。

中国人寿战略入股超10%,超出底价全额认购彰显对公司发展前景的认可。中国人寿资管以4.18元/股的价格全额认购公司定增配套募集资金约30亿元,锁定期12个月。其中9亿元用于现金支付收购京能集团的发电资产。发行完成后中国人寿持有上市公司约10.8%的股权,京能集团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上市公司约66%股权。我们认为,此次引入国寿作为战投,增强了公司资金实力,高比例持股强化国企改革预期。

在建热电项目,集团支持雄安建设,造就京津冀地区优质电力龙头。16年资产注入完成后,公司装机规模总体跨上一个台阶,17-19年仍将有412万千瓦在建热电项目投产。公司在建项目多为优质热电项目,符合国家、区域推广集中供暖的行业趋势,有望如期投产。在北京市鼓励有序向雄安新区转移发展的市属国有企业中,公司大股东京能集团名列在前。公司未来新增机组多为大型火电机组和热电联产机组,主要分布在内蒙、山西、河北等地,以坑口电站为主,煤价具备成本优势。机组多以点对网方式供应京津冀地区电力需求,保障热电消纳。

盈利预测与评级:参考公司中报业绩,我们下调公司17-19年归母净利润预计分别为7.92、14.35和15.65亿元(下调前17-18年业绩预测分别为10.29、17.58亿元),EPS 分别为0.12元、0.21元、0.23元;对应PE 分别为36、21和19倍。公司为京津冀优质电力龙头,公司装机结构优质、区域分布合理,未来将充分受益于火电供给侧改革、京津冀环保加压、地方国企改革带来的机会。考虑公司为火电行业中少有的3年装机规模有望高增长50%的标的,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