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9月份大宗商品月报:煤价趋弱油价波动,短期钢价或强势震荡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魏伟,陈骁 2017-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份,铜价继续大幅上涨,农产品价格大幅下行;原油、煤炭等能源价格均微幅下行,螺纹钢、铁矿石价格持续回升,黄金价格加速上行。从基本面变化来看,港口煤炭库存震荡上行,供应在边际上趋松,鉴于煤炭消费旺季已过,电厂日均耗煤量触顶回落,电厂需求有所松动,煤价在9月或加速下行;油价受美国页岩油产能投入增加供给、飓风影响化工炼油需求影响,短期压力较大,9月料维持震荡。钢、铜分别受供给端(冬季环保限产)和需求端(全球经济复苏)刺激价格涨幅可观,但考虑到钢价已受政策限制,上涨空间不会太大,料将维持强势震荡;铜价受需求端持续刺激,短期有望继续向上。此外,预计黄金在美元大概率被低估、欧洲及中东政治和恐袭等风险仍存及地区热点问题持续发酵的多空交织环境下,价格或维持震荡。

能源:煤价或震荡走弱,油价料维持震荡

煤炭:价格或震荡走弱,下行速度恐加快。鉴于煤炭消费旺季已过,电厂日均耗煤量高位回落,电厂需求有所下行,加上环保限产对煤炭需求影响负面;结合煤炭去产能在上半年已完成全年任务的74%决定了煤炭供给端边际趋紧概率不大,煤价或面临较大下跌压力。 原油:9月价格料维持震荡,年内波动区间不改。美国石油炼厂开工率高位震荡上行使得原油供给充足;当前原油传统消费旺季接近尾声,结合需求旺季临近结尾,以及美国页岩油增产但OPEC减少供给的背景,我们预计9月WTI原油与布油的价格或维持震荡,年内在40-60美元/桶区间波动。

工业金属:短期钢价高位震荡,铜价望继续强势

钢材:价格高位震荡,上行空间受限。由于冬季临近且铁矿石库存处近年高位,预计钢价9月将维持高位震荡,受政策限制,上行空间或已不大。焦炭库存仍处低位或引致供求关系紧张持续,焦炭价格可能继续保持强势。 铜:短期价格有望继续上行。LME铜库存快速下行,上期所铜库存较7月底有所增长,但目前库存水平较近年峰值仍有一段距离,加上全球经济复苏带来铜需求增长,预计9月铜价有望继续维持强势。

农产品:小麦大豆价格弱势难改,玉米或展开反弹

小麦:预计9月全球供应将继续改善,需求端相对稳定,价格或延续跌势。国内由于开学季和中秋月饼生产季到来或提振短期需求,国内小麦价格短期或小幅上行,之后大概率将回到下跌通道。玉米:预估产量下调以及库存消费比涨势较弱或预示玉米价格下跌空间有限,短期玉米价格在弱势震荡后或将展开反弹。大豆:尽管美国北部平原干旱,但美大豆产量仍大概率创历史次高。随着产量逐渐兑现,大豆价格承压也将增加。考虑到大豆库存消费比上行趋势不减,短期大豆价格或将继续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