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信材料:并购、产能扩张并举,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裘孝锋,陈冠雄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

1. 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公司总体经营状况稳定,由于受上游部分原材料涨价及产品结构变化的影响,公司产品毛利率同比略有下滑。报告期内公司本部实现净利润1951 万元,同比略有下滑;2017 年6 月江苏宏泰纳入合并报表,报告期内江苏宏泰纳入合并的营业收入为1665 万元、净利润437 万元。

2. 公司本身业务为PCB 感光油墨,根据国内PCB 板的增速预计PCB 油墨的需求将以8-9%左右的速度增长,公司通过调整PCB 感光油墨客户结构,将主攻大客户,通过切入新的大客户,以及募投项目8000 吨感光材料有望年底投产,公司PCB 油墨业务增速有望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3. 收购江苏宏泰协同作用大,紫外光固化涂料市场空间大。江苏宏泰主营紫外光固化涂料,与公司产品都属于紫外固化材料,在采购和研发等方面都能发挥协同作用。国内紫外光固化涂料需求量年均增长率18%,预计到2018 年市场空间超过200 亿。 4. 公司拟收购长兴(广州)精细涂料有限公司以及拟在珠海高栏港经济区建设生产基地辐射珠三角地区,并购、产能扩张并举,继续完善公司在紫外固化涂料领域的布局。

盈利预测与评级:

公司收购江苏宏泰已经在6 月29 日公告完成了资产过户,6 月份开始并表,我们预计2017-2019 年公司的EPS 为0.45、0.65、0.77 元,目标价为22 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收购宏泰,两家公司的融合存在管理风险;产能的释放、新品市场推广受阻;次新股价格波动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