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年健康: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55.52%,首次实现淡季扭亏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王立平,王俊杰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H1 收入16.2 亿元,符合预期,上市以来首次实现淡季扭亏。2017H1 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21 亿元,同比增长55.52%,2017Q2 实现营业收入10.66 亿元,同比增长45.38%,从地域看,除东北华南外,其他地区营收同比增速均超过50%,主要原因在于上半年公司在各类节日开展了多项促销活动,成效显著,收入在销售淡季大幅增长。考虑到体检行业的季节性因素,我们预计公司上半年收入将占到全年收入的35%,预估范围16-17 亿元,上半年公司收入规模符合预期。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52.09 万元,同比增长227.03%,二季度归母净利润1.34 亿元,同比增长25.98%,公司上市以来首次实现上半年传统淡季盈利,主要系公司积极尝试扩大个检市场以及加项增值服务,借此提升了客单价。另外,由于公司目前处在快速扩张期,净利润增速暂时低于收入增速。

上半年综合毛利率提升5.7pct,销售+管理费率同比下降1.7 个百分点。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43.73%,同比增长5.7 个百分点,其中体检服务毛利率为43.27%,较去年同期增长5.58pct,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多元化体检服务的品牌效应显现以及居民健康意识的加强。

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52.05%,主要原因在于公司销售人员数量随着体检中心增多而相应增加,但销售费率同比下降0.64pct;管理费用同比增长39.93%,主要系管理人员随经营规模扩大而增加,同时管理费率下降1.06 个百分点,整体来看,上半年销售+管理费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7pct,期间费用得到有效控制,公司经营效率不断提升。

轻资本模式开店,有效避免门店培育期各类风险。公司打造大健康生态闭环的战略中,新开体检中心扩大网点覆盖面是公司现阶段的工作重心:截至上半年,公司管理层展现了强大的执行力,推动公司开店布局有序推进。公司已注册成立多只股权投资及并购基金分别用于贵州、浙江地区的12 家体检中心以及“美年”、“美兆”品牌体检中心。我们预计今年将按计划完成100 家新门店开拓的计划。体检中心培育期平均为2 年,公司采取轻资产模式有效降低了上市公司新门店在培育期可能承担的各类风险。上半年并表体检中心131 家,假设17年新增体检中心2 年后并表,将大幅增厚上市公司业绩。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处于高速成长期,管理层对业绩要求明确,2017年目标服务人次2000 万人,看好公司通过改善服务及执行全面的营销手段带动业绩大幅提升,实现目标。假设慈铭2017 年并表,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 年备考EPS 分别为0.19 元、0.31 元、0.37 元,对应备考PE 分别为84X、52X、43X。公司作为A 股上市不久的体检行业稀缺标的,2017H1 数据已开始逐步验证公司的战略与执行力,作为掌握入口资源的行业龙头,能够获得一定合理溢价。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