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泸州老窖:业绩符合预期,产品结构持续提升,维持买入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吕昌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17年中报,营业收入51.1亿,同比增长19.4%,归母净利润14.7亿,同比增长32.7%,EPS为1.05元,我们在17H1业绩前瞻中预测收入增速20%,净利润增速32%,完全符合预期。单二季度营业收入24.4亿,同比增长18.4%,归母净利润6.7亿,同比增长30.7%,EPS为0.48元。

投资评级与估值: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测17-19年EPS为1.85、2.46、3.15元,同比增长34%、33%、28%,对应17-19年PE为30x、22x、17x。12个月目标价72元,对应18年30xPE,维持买入评级。

高端酒快速增长产品结构继续上移华中地区强势增长。上半年酒类收入49.89亿,同比增长20.13%。分产品看,高档酒24.8亿同比增长45.4%,毛利率91.2%,同比提高2.25pct,我们推测主要是高端产品国窖1573高速增长,规模效应及今年3月提价进一步提高毛利率。中档酒12.2亿同比仅增长1%,毛利率72.4%,同比大幅提高12.9pct,我们推测主要是因为今年窖龄酒调整了品牌战略,对价格较低的窖龄30年进行控量,窖龄60、90年进行放量,产品结构加速提升。低档酒12.9亿同比增长4%,毛利率20.6%同比提升5.2pct,我们推测主要是跟公司头曲、二曲系列部分产品提价有关。从区域情况看,强势主销区华北同比增长29%,依然强劲,西南地区同比增长11%,由于体量较大,依然稳定增长,华中地区同比增长56%,我们推测主要是因为公司今年上半年以来针对华中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会战,品牌渗透率得到快速提升。期末预收款8.1亿,同比增长23%,环比一季度末基本持平,应收票据23.6亿,较一季度末减少3.4亿,单二季度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同增46%,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增38%,现金流情况较一季度明显好转。

消费税及期间费用增加毛利率继续提升。上半年营业税金及附加5.3亿同比增长71%,其中消费税4亿,同增63%,收入占比8%,我们估计消费税增加主要是生产模式调整、特别是中低档酒模式调整所致,川酒其他企业所反映的消费税从严征收对公司影响不大。销售费用8.6亿同比增长43%,主要是加大广告宣传和市场促销力度所致。管理费用2.7亿同比增长32%,主要是人员工资等增加。销售费率与管理费率同比提升3.4pct。上半年酒类毛利率68.33%,同比提升9.9pct,毛利率提高主因国窖1573和窖龄酒系列量价齐升。因此尽管税费增加,但公司净利率仍同比提升2.5个百分点至29.5%。未来随着中高端产品的持续搞增长,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仍有持续提升空间。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产品提价、业绩超预期

核心风险假设:经济下行影响高端白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