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8月PMI数据简评:制造业继续复苏,非制造业扩张放缓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朱启兵 2017-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制造业PMI为51.7,较上月回升0.3,连续13个月位于扩张区间。非制造业PMI商务活动指数为53.4,小幅回落。制造业与非制造业均维持高景气,制造业继续复苏,3季度经济增长平稳。大型企业和中小型企业分化趋势缓和,大型企业8月制造业PMI小幅下降至52.8,中型和小型企业分别回升1.4个百分点和0.2个百分点至51.0和49.1。

制造业复苏趋势不变。8月制造业PMI为51.7,达到年内次高点,连续13个月位于扩张区间。今年1-8月PMI指数显著高于2012年至2016年5年均值,也好于过去三年水平,显示了制造业依然保持自16年下半年开始的复苏趋势,与供给侧改革和国家制造业复兴政策相一致。

生产经营平稳改善,产销回升,原材料价格继续走高。分项上综合看,8月制造业生产较7月份有所改善。8月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分别为54.1和53.1,分别较7月回升0.6和0.3,产销继续扩展,季节性因素减弱,生产复苏好于需求。8月PMI出厂价格指数及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大幅回升,8月PPI环比或仍保持增长。

大型企业PMI与中小型企业继续缓和。大型企业经营状况继续改善。8月大型企业制造业PMI为52.8,较上月回落0.1,景气度高;8月中小企业指数改善,中型企业PMI为51.0,较7月回升1.4,重回50分水岭;小型企业PMI为49.1,较上个月回升0.2,三者分化趋势缓和,但大型企业优势依然显著。

三季度经济继续平稳增长。8月制造业PMI指数回升,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小幅回落,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生产需求改善,均好于预期。产品出厂价格平稳回升,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大幅上涨。17年1-8月制造业整体显著好于历史同期,大型企业与中小型企业分化形势缓解。整体来看,3季度经济增长超预期的可能性上升。4季度环保限产加力,原材料价格回落概率较低,部分制造业生产会受到限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