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周报:这么贵的人工智能还能买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话题:这么贵的人工智能还能买吗?我们6.28中期策略发布的“人工智能”组合累计净值1.22(同期创业板为1.00),我们8.7发布的“智能科技”组合累计净值1.11(同期创业板为1.05),其中人工智能龙头科大讯飞自6.28以来涨幅为64%,PE已达256倍。万得人工智能指数PE为59倍已经显著大于创业板PE(41倍)。那么这么贵的人工智能,还能买吗。

人工智能作为新科技的代表,“贵”的原因在于价值决定估值。科技对于经济发展的推动力显著加强,新科技的价值因而大幅上升,价值决定其估值,作为新科技的典型代表人工智能股票的估值会显得比较“贵”。

当前两融余额连续3月上升市场情绪逐步回暖,支持人工智能估值上升。人工智能目前处于产业的初创阶段,估值受市场影响明显。5月以来两融余额持续上升市场情绪上升支持人工智能估值上升。

建议关注“真正的”人工智能标的,同时也建议关注“人工智能+”领域相关标的。人工智能领域,只有“真正的”人工智能标的才会真正享有人工智能红利;“人工智能+”建议关注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领域标的。具体标的请见正文。

市场判断:未来三个月市场没有大的风险,创业板趋势已经明朗。估值上看,主板估值16,历史中位数35;中小板估值38,历史中位数46;创业板估值50,历史中位数55,当前估值均低于历史中位数;外部监管上看,金融监管和去杠杆的影响因素并没有太多变化;经济上看,经济失速的风险较少,不会带来大的风险。综合以上三个因素,未来三月市场没有太大风险,因此建议后续还是应该积极乐观,我们继续看好创业板。同时,中报显示创业板本身的内生业绩增速也在向好,创业板业绩承诺的数量和金额的高峰期也已过,两融余额从5月份至今持续上升,市场情绪持续升温,这些内在因素和外在条件均支持创业板继续向好。

组合回顾:行业组合和个股组合均弱于市场。“老佛爷”行业组合绝对收益0.81%,“老佛爷”个股组合绝对收益1.16%,表现处于弱势,年初以来个股组合收益净值为1.25。

行业配置:计算机(10%)、传媒(10%)、通信(10%)、环保(20%)、农业(20%),证券(20%)、保险(10%)。个股见正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