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金证券2017年半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业务表现分化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彭著华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务发展简评:公司整体业绩略逊于行业整体水平。公司自营业务规模权益占比较低,债券配置比重较高,今年在股市的获益较少,而今年上半年债券市场的行情逊于去年同期,因此公司的投资净收益表现弱于行业整体水平。这也使得公司的业绩表现略逊于行业整体。

IPO业务规模爆发式增长,带动投行业务收入高增长。2017年上半年,公司完成13个IPO项目,承销金额达到64.59亿元,去年同期仅完成1个IPO项目,承销金额仅为4.15亿元。由于IPO业务的爆发式增长,公司的投行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0.83%达到6.29亿元。此外,公司注册保荐代表人规模进一步增长达到129名,行业排名相比于去年同期上升2位,有利于公司未来IPO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

资管业务规模呈现较快增长态势。2017年上半年,公司受托资产管理规模1994.23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的1170.59亿元增长70.44%,相比于年初的1503.88亿元增长30%以上。公司资管业务规模的增长主要来源于公司的定向资管业务规模的高速增长,未来的高增长能否延续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此外,公司集合资管业务规模相较于年初有一定下滑。

经纪业务发展平稳。2017年前两个季度,公司股基交易份额维持在1.45%,相比于去年同期略有下滑。公司的整体净佣金率也跟随行业整体形势有所下滑。经纪业务的净收入下滑幅度与行业基本保持一致。

股票质押业务延续增长态势。公司的股票质押业务规模在上半年末达到43.99亿元,相比于年初增长33.71%。

投资策略:公司过去几年在经纪业务取得快速的发展,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公司两融业务及资管业务的发展。但是近期经纪业务的高速发展态势有所放缓。另外,公司长期以来重视投行业务的发展,在IPO核发保持较快的节奏下有所受益,未来公司的IPO业务规模有望持续保持较大的业绩贡献力度,从而带动公司的企业客户规模快速发展,推动公司股票质押业务和财务顾问等相关业务的发展。下半年,债券一二级市场有望相对回温,将给公司的业绩带来积极影响。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41元、0.46元,对应PE分别为28.9倍、25.8倍,维持“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