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7月份电信业务同比增长7.7%,中移动启动NB-IoT设备集采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庞立永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回顾:

上周市场震荡上行,各指数涨跌互现。截止到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报于3331.52点,期间共计上涨1.92%;深证成指报收于10659.01点,期间上涨了0.42%。中小盘指期间上涨了0.46%;创业板指期间下跌了0.49%。在市场的走势影响下,通信行业期间上涨了1.16%。个股方面,上周内跌幅居前的有星网锐捷、大唐电信、新海宜、佳讯飞鸿和亿阳信通,上涨居前的公司则有梅泰诺、科信技术、光库科技、中国联通和吉大通信。

行业动态:

来自工信部的数据显示,7月,电信业务总量完成2224亿元,同比增长71.9%。电信业务收入完成1063亿元,同比增长7.7%,较上月提高2.8个百分点。1-7月,电信业务总量完成13215亿元,同比增长56.3%。电信业务收入完成7517亿元,同比增长5.9%。7月份,移动数据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9.3%。移动数据及移动互联网业务收入实现3209亿元,同比增长29.3%,占电信业务收入的42.7%,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10.2个百分点。

8月27日据来自中国移动的官方消息显示,中国移动已于日前正式启动2017年蜂窝物联网无线主设备集中采购工作。本次集采按照省域范围进行招标,全国共计为31个标包,据C114了解,中国移动两年预计总体基站建设规模超过40万个,整体投资超过400亿元。其中2017年将新建14.6万站左右,投资规模100亿元左右,无线网和核心网都会有较大投入。

本周观点:

今年以来我国电信业务总量保持高位,受益于移动数据业务的持续增长,提速降费推动了行业持续景气。虽然手机出货量有所下滑,但部分原因出于上游供给限制,三季度或将有所回升。虽然行业目前处于投资周期低谷,但展望未来,移动积极集采招标,联通在混改后将在下半年逐步完成年度规划,将逐步带动行业走出底部。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

1. 具有混合所有制改革、集团资产注入等国企改革预期的通信业企业;

2. 具有技术积累和国际竞争力的无线设备、天线射频和光模块厂商;

3. 业内积累深厚,积极探索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创新型公司。

风险提示:

创业板系统性风险;板块估值切换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网锐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