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撒文化:业绩符合预期,泛娱乐持续加码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孔蓉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公司于8月28日发布17年中报,H1营收2.83亿元,同比增长29.14%;

归母净利润0.99亿元,同比增长121.42%;每股收益0.12元,同比增长20%。

2)2017年1-9月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为1.33-1.77亿元,同比增长50%-100%。

正文:

1、泛娱乐加码顺利,营收大幅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转型导致的营收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不断加码泛娱乐,文化娱乐业务营收2.18亿元,同比增长88.32%,占总营收比重为77.19%,毛利率为85.59%。毛利率同比有所下降的原因在于研发费用及无形资产摊销同比大幅增加,加大研发投入有助于泛娱乐储备布局,对转型期十分重要。同时报告期公司不断剥离传统服装业务,通过品牌授权经营缓解库存压力;处置两处闲置商铺,盘活资金。

公司于8月28日公告注销全资子公司讯盈(汕头)服饰有限公司,进一步剥离服装业务。报告期内公司服装业务营收0.55亿元,占总营收比重由去年的43.89%下降至19.36%。

2、巩固IP运营优势,进军动漫影视。

报告期内公司借助IP运营优势,继续追求全球顶级IP。公司与海外IP公司合作制作日本顶级IP《妖精的尾巴》手游作品,项目在不断推进中。

16年底获得的《玄界之门》IP热度持续飙升,公司围绕此IP开展的游戏、影视、漫画项目均已启动。温瑞安作品《说英雄谁是英雄》的漫画版在各大动漫平台热载,影视方面已与华策签约共同出品影视剧,手游将与影视剧同步形成“影游联动”。

报告期内公司动漫及影视业务进军顺利。联合出品的3D国漫《少年锦衣卫》在二次元市场引起很大反响,S级网文IP《玄界之门》漫画版也于今年6月成功上线连载。公司筹备的多部动漫电影已立项启动,《御甲玄机》动画电影预计18-19年上线,原创《篮下英豪》动画电影预计18年完成制作,原创《伏魔都市》《凤归》预计17年Q4上线。影视方面,《说英雄谁是英雄》已完成剧本大纲工作,预计18年开机;《玄界之门》的影视改编工作也已启动。

3、手游新作进军细分领域,经典产品显现长尾效应。

报告期内全资子公司天上友嘉发布由日本光荣公司授权,基于SLG 大作《三国志11》的《三国志2017》手游,类型为SLG+RPG,体现公司进军细分领域的决心。本作将在8月30日公测,基于《三国志》系列巨大的存量用户,本作有望在SLG 细分市场长期占据一席之地。17年4月4月,天上友嘉还推出了《轩辕剑3手游版》,市场反响不俗。

此外公司精细化长线运营经典产品的能力也在不断加强,长线产品不断显现长尾效应。

老产品《新仙剑奇侠传3D》《纯三国》《净化》《星座女神》《唐门世界》以及2016年5月上线取得不俗反响的《圣斗士星矢:重生》等游戏均在持续稳定运营中。

4、发行债券增强资本,解禁压力不断缓解。

公司于7月11日公告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规模为人民币3亿元,其中基础发行额为1亿元,超额配售2亿元,此次公开发行债券成功有助于公司增强资本,进一步布局泛娱乐。

报告期内,公司可解禁股份分别于5月18日,6月13日上市50,119,066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9.85%),51,029,997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6.27%),进一步缓解解禁压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转型泛娱乐速度符合预期,我们继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测公司2017年、2018年的EPS 为0.71元、0.96元,对于目前股价PE 分别为14倍、1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收购标的业绩不达标,新产品上线时间及流水表现不及预期,文化传媒行业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