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军工行业周报:题材热点消退,建议关注低估值有成长性标的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绍辉 2017-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上周中证军工指数下降1.07%,周五跟随大盘迎来反弹。当前军工板依旧是震荡行情,题材性热点渐渐消退,我们建议关注低估值有成长的标的。军改影响了订单的放量,混改的准备使得2017年资产注入放缓,因此军工板块在2017年的基本面一般,板块受热点问题刺激较多,但题材类行情较难把握,还是应该回归基本面,关注低估值、成长确定的标的。减少题材性投资,对有资产注入预期但基本面较差的标的应谨慎关注。市场的风险偏好低,建议继续关注低估值、业绩增长较确定的公司,推荐关注中航光电、航天电子。军改影响在逐步减弱、混改也开始逐步推进,2018年是“十三五”的发力之年,我预计2018年军费增速将超过2017年,整个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我们认为军工板块将在2018年迎来持续向好的行情,很多个股由于上半年的超跌目前处于较合理的地位,可以着手配置优质个股。当前航天、船舶、兵器、电子、民参军等各个领域发展较平稳,没有哪个子领域特别突出,还是应该关注优质个股,推荐中航光电。

细分行业观点:

混改:军工领域混改题材较敏感,优质企业难以过早改革。受联通混改的刺激,上周船舶相关标的有不错的增长。但军工企业相对敏感,前期混改以非核心、盈利能力一般的企业为主,优质企业不会在前期改革。

船舶和兵器集团是前期混改的重点,船舶和兵器各集团旗下有大量资产涉足民用产业,是好的混改切入点。但相关资产的盈利性难以保证,应注意风险。

民参军:民参军领域首选有持续订单、技术壁垒高的企业,建议关注海兰信。民参军企业在传统领域的竞争力弱于军工集团企业,持续获得订单的能力较弱。2季度公募基金持仓前十的标的中,只有海兰信一家民参军企业。本周银河电子公布中报,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38.74%,民参军标的业绩不确定性大,应谨慎关注。

舰船:建议关注中国动力。目前首艘国产航母还难以达到美国1961年服役的小鹰级的水平,该领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核动力推进装置和全电驱动还需要大量的研发投入。当前南北船合并的热度在下降,北船合并南船的预期也逐步下调;造船业2017年上半年完工量大幅增长57%,但在手订单和新增订单同比下降近30%,整个行业接单难、盈利难的问题没有解决;海工产品销量也在2017年陷入低谷,预计短期内难以改善;应注意行业风险。

航空:放量还需时间。国产大飞机C919还在试验中,“十三五”期间难以放量,应谨慎对待。J-20、运-20等飞机和航空发动机板块的大规模批产也要在2020年之后,暂时不会带动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