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周刊:长效机制加速落地,三四线成交继续回落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卢骁峰 2017-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2017/08/21-2017/08/27)40个重点城市新房合计成交环比下降7.5%;8月截至上周累计环比7月下降0.8%,较去年8月下降40.4%,其中三线城市成交放缓明显,随着金九银十推盘旺季来临,同比基数压力仍在,市场拐点是否真正来临值得密切关注。上周,上海新推59万方租赁用地,广州继“租售同权”后再推共有产权住房,杭州、合肥等试点城市出台租赁支持细则,多个城市密集出台租赁住房新政,积极落地长效机制。在行业销售同比高位下滑且流动性趋紧的背景下,我们对板块维持中立评级,主要推荐:1)资源型全国龙头房企:华侨城、招商蛇口、万科等;2)雄安及国改题材:华夏幸福、荣盛发展、保利地产等;3)优质转型:嘉宝集团、冠城大通、三湘印象等。

支撑评级的要点。

板块行情:上周SW房地产指数上涨0.53%,沪深300指数上涨1.91%,相对收益为-1.37%,板块表现弱于大市,在28个板块排名中排第11位。个股表现方面,SW房地产板块涨跌幅排名前5位的房地产个股分别为:广宇发展、世联行、洲际油气、匹凸匹、东华实业。

公司动态:万科等47家公司公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张江高科获准注册20亿元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京蓝科技中标7.4亿元重大PPP项目;招商蛇口成功发行30亿元中期票据;东旭蓝天签署14.4亿元生态综合治理项目;中南建设中标15.4亿元PPP项目;中洲控股获准注册22亿元中期票据;蓝光发展获准注册45亿元中期票据;华鑫股份发行总额不超过16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阳光城拟以1.5亿竞购金川阳光城实业45%股权;嘉宝集团发行30亿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政策新闻:佛山商办可改为租赁住房10年内不得转让;成都规范商业办公类用房分割和转让;社科院报告长效机制雏形已确立房价不再继续快速上涨;合肥鼓励房企长期持有部分房源可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广东建立共有产权住房制度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南京1-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5%待售面积降超2成;广州用地面积30公顷以上的旧村可选联合体进行合作改造;湖南湘潭城市总体规划获批2020年建设用地控制110平方公里内。

行业数据:上周40个重点城市新房合计成交382万平米,环比下降7.5%;8月截至上周累计日均成交59万平米,环比7上月下降0.8%,较去年8月下降40.4%。其中,一、二、三线城市上周成交面积分别环比变化:11.4%、-6.1%、-19.1%,北上广深环比变化分别为:20.2%、-6.3%、67.9%、-23.5%。14个重点城市住宅3个月移动平均去化月数为5.4个月,环比下降0.12个月。前周100个重点城市土地合计成交规划建筑面积1,786万平米,环比下降37.2%;年初至今累计成交6.84亿平米,同比上升1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