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化工周期行业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刘振东 2017-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农林牧渔行业:本周畜禽价格延续上涨走势,农业板块的关注度较上半年有所回升。生猪养殖方面,随着环保政策的执行,母猪的淘汰量增加,行业供给难以大幅提升,加上需求结构的改善,猪价仍存在继续上行的可能性。

毛鸡货源紧张,父母代在产存栏恢复一般,部分商品代养殖户由于环保命令而逐渐拆除,禽流感对需求的影响也逐渐消退,继续利好禽链标的,建议关注禽链板块弹性较大的个股。此外,新兴宠物行业空间大、增速快、集中度低,重点关注有宠物医院、宠物食品布局的标的。

采掘行业:动力煤价格见顶,随着9~10月煤炭消费淡季的来临,以及新增产能释放,9月后煤炭价格承压,但在目前供应偏紧的格局下,动力煤价格下行空间有限,全年价格中枢上移明确。焦煤供需边际改善,考虑目前黑色产业链整体较为强劲,短期焦煤价格依然偏强。近期煤炭企业中报陆续披露,业绩预计同比增长明显,看好全年煤炭企业同比盈利能力增长,建议关注盈利能力良好且业绩弹性高的龙头公司。

建筑材料行业:金砖峰会召开在即,关注前期调整后的基建央企。第九次金砖峰会将在9月3-5日在厦门举办。金砖峰会的召开有望进一步深化金砖国家合作伙伴关系,促进“一带一路”进程。2017年1-7月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61个国家新签对外合同金额780.9亿美元,同比增长32.6%。

“一带一路”仍是建筑行业的长期投资机会。

交通运输行业:国企改革热潮继续,交运板块国资控股占比高,其中铁路经营作为惨淡,改革需求迫切。今年以来,普客成本监审、高铁提价和土地挂牌等铁改动作频频,建议关注整合资源丰富的行业龙头和提价收益最大的客运龙头。7月航运景气度有所回升。7月, SCFI综合指数均值同比上涨26%,集装箱运力规模同比增长1.6%。本周,BDI 指数超过1200盈亏平衡点。行业整体供大于求基本面不变,三季度行业景气度回暖,建议关注整合先锋和行业龙头。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疫病风险,食品安全,自然灾害风险;

宏观经济波动 ,需求持续疲软,产量释放超预期;油价及汇率超预期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