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商品周报:美元指数走弱,金价震荡收涨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谭凇 2017-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全球主要股指均呈震荡趋势,同时美元指数本周走弱,金银价格震荡。同时油价的下行又使得金银价格短线很难大幅反弹。近期美国政府停摆的风险和耶伦在年会上可能释放的信号也将影响美元走势。本周贵金属市场受美国政局影响波动较大,先是特朗普税改取得进展,白宫与国会就关键问题达成共识,美元上涨。但其后特朗普有关政党停摆的威胁,对股市及美元形成压制,最终贵金属在本周以收涨告终。

LME铜库存的减少显示出市场的需求端的良好态势,对LME铜价形成利多,对铝库存的价位也形成支撑。内外盘铜铝需求端和供给端利好利空因素叠加,使铜铝价格波动不断。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出现明显回落,但和去年同期相比加快,需求端对于钢铁的需求维持钢价。随着供给侧改革、“去产能”的推进,钢铁市场供需关系得以改善。预计下周钢价保持上行态势。

由于飓风哈维逼近墨西哥湾以及EIA原油库存连续第八周减少,本周原油价格震荡下行,原油产量攀升的担忧依然限制了油价的上涨,后续供应压力应关注OPEC减产执行情况。在需求面上,OPEC本月月报将将全球原油需求上调2万桶/日,原油需求疲软使未来油价反弹乏力。受多方面利多利空因素影响,预计原油价格以震荡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