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金融工程8月第4周周报:商品期货突破上半年高点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崔健 2017-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文华商品指数突破2月份高点位置,化工板块表现强势,有色金属板块黑色系板块波动加剧。具体分版块来看,贵金属板块小幅下跌,黄金、白银分别下跌0.16%、0.30%;有色金属板块中镍领涨,上涨3.31%,铅领跌,下跌3.59%;黑色系板块中焦炭依旧领涨,上涨8.02%,铁矿石下跌2.19%,振幅高达20.46%;化工板块均上涨,PP指数领涨,上涨3.80%;农产品板块中仅玉米、鸡蛋小幅下跌,其余均上涨,其中油脂板块领涨,棕榈油上涨1.98%。外盘市场国内相关品种表现强于内盘,其中有色金属板块、贵金属板块、豆油、白糖等涨幅均大于内盘涨幅。

根据最新价格数据,波动分位数排名前三位的品种为沪铝指数、PVC指数、螺纹钢指数,当前价格走势在其品种历史数据中属于波动率较大部分,波动分位数排名后三位的品种为沪锡指数、沪金指数、淀粉,当前价格走势在其品种历史数据中属于波动率较小部分。

目前,大豆豆粕价差、玉米和玉米淀粉价差、豆油棕榈油价价差在底部位置小幅下跌,焦炭焦煤价差、螺纹钢铁矿石价差小幅上涨,其中焦炭焦煤价差创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