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中国移动OTN设备集采规模近几年最大,2017年集采约14.64万物联网宏站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7-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移动发布OTN设备集采公告:23日中国移动发布2017年至2018年OTN设备(新建)集中采购招标公告,拟集中采购WDM/OTN设备板卡及端口,采购数量约为42196套,中国移动本次集采是近几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加之8月初中国电信公告2017年100GDWDM/OTN设备集中采购项目(第一批)扩容部分的项目资金已落实,采购数量约为6100个100Gb/s线路侧端口及相应的客户侧端口与公共单元,下半年国内电信市场将逐步回暖,建议关注烽火通信和中兴通讯等。受此次集采刺激,美股光器件公司表现强势,24日早上收盘NeoPhotonics(华为销售占比37%)大涨10.71%,此外Oclaro、Acacia等也分别上涨了5.56%、5.50%,建议关注国内光器件供应商光迅科技、博创科技。

中国移动2017年集中采购约14.64万蜂窝物联网宏基站:25日中国移动发布2017年蜂窝物联网无线主设备集中采购招标公告,涉及31个省,采购规模14.64万蜂窝物联网宏基站。本次招标显示的中国移动对于蜂窝物联网的投资力度基本与8月初中国移动发布的2017-2018年窄带物联网天线集采(预估总量111万面)和蜂窝物联网工程无线和核心网设备设计与可行性研究集采(蜂窝物联网预估工程费395亿元)公告相匹配,进一步明确2017年的建设目标,各省份同时开展,预计年底实现全网覆盖。

投资建议:中国移动OTN设备(新建)集采规模近年来最大,建议关注设备厂商烽火通信、中兴通讯以及光器件供应商光迅科技、博创科技;中国移动进一步明确了2017年蜂窝物联网建设目标,建议关注物联网终端、模组厂商高新兴、广和通以及物联网平台厂商宜通世纪。

风险提示:2017-2018年传输网、蜂窝物联网建设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