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临精工:升华科技实现快速增长,VVT业务维持亮眼表现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7-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7Q2业绩增长提速,盈利能力同环比均有提升。

受升华并表和传统业务增长的推动,公司17Q2实现营收6.18亿元,同比增长96%,虽然营收端较一季度104%的增速有所回落,但利润增长提速明显17Q2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117%,远高于一季度60%的同比增速。公司17Q2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5.59%和20.70%,同环比分别提升2%和3%左右,盈利能力提升明显。

客户拉动+新增产能释放,助推升华科技业绩快速增长。

上半年,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的主要应用领域新能源商用车、特别是客车产销表现较为低迷,但公司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业务在主要客户销售额大增(沃特玛上半年动力电池营收同比大涨128%)和自身新建产能逐步释放(江西宜春磷酸铁锂产能逐步投产,目前公司年产能达到2.2万吨,16年底公司产能为1万吨)的推动下,实现营收4.2亿元,同比增长64%,毛利率36.2%,同比减少1.25个百分点。全资子公司升华科技实现净利润9460万元同比增长60%,净利率21.56%,较去年同期小幅下降0.51个百分点,依旧维持了较好的盈利水平。行业来看,自6月起新能源商用车的产销环比改善明显,依托行业以及下游优质客户的拉动,升华科技有望保持快速增长。此外公司本次还公告将与子公司升华科技合资设立孙公司湖南升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提升自身在高性能锂离子正极材料领域的研发能力,从而为该块业务的长期增长提供助力。

17H1传统业务小幅增长,VVT业务依旧维持亮眼表现。

根据我们的拆分,公司上半年传统主营实现营收6.6亿元,同比增长20%,实现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5.24%,利润端的表现明显低于营收端,预计主要是受毛利率下滑的影响(公司传统业务中营收规模最大的两款产品VVT和挺柱的毛利率同比分别下滑1.98和3.22个百分点)。虽然毛利率有所下滑,公司VVT业务的营收依然保持了较快增长,上半年实现营收2.74亿元,同比增长49.97%。后续预计随着产能的进一步释放、新量产项目带来的增量以及储备项目的逐步量产,公司传统主营依然有望保持持续增长。

拟投资设立子公司布局汽车电子业务。

公司公告拟与在电池管理系统、无线充电、防撞雷达等业务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自然人王渊共同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主要业务为各类传感器及智能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项目总投资预计4000万元,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股权占比99%。本次对外投资将帮助公司加强在汽车电子业务领域的布局,为公司提供新的业绩增长点。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2017年-2019年EPS分别至0.91、1.11、1.23元,市盈率分别为26倍、22倍、19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公司传统零部件业务盈利能力显著下滑;2、升华科技盈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