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埃斯顿:业绩较快增长,机器人业务保持高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黎焜 2017-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运动控制及伺服等业务驱动业绩较快增长。

报告期内, 公司主营业务中,智能装备核心控制功能部件业务的营业收入为2.5 亿元,同比增长25.6%,其中运动控制及伺服产品同比增长50%以上;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的营业收入为1.7 亿元,同比增长274.3%。

机器人产品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保持持续高增长。公司机器人产品中,其中高端应用的六轴机器人占总销量的80%以上,产品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广泛应用于汽车、压铸自动化、家电、3C、新能源等领域, 机器人销量多年保持翻倍增长。

加大研发投入,通过并购等途径布局人工智能与服务机器人领域。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为3921 万元,同比增长70.0%。2017 年4 月,公司入股BARRETT TECHNOLOGY,为进军高端伺服应用领域包括为服务机器人提供核心零部件奠定基础;同时布局人工智能,助力公司进军人机协同机器人和智能机器人,为进入康复医疗机器人市场奠定基础。

公司坚持“双核双轮、内生外延”的发展战略,将保持持续快速发展。公司智能装备核心控制功能部件、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两大核心业务协同发展,形成从核心部件、工业机器人到机器人集成应用全产业链竞争优势,并将以此为基础打造基于工业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数字化智能工厂,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将保持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维持公司盈利预测,2017~2019 年净利润为1.11 亿元、1.53 亿元、2.08 亿元,EPS 为0.13 元、0.18 元、0.25 元,对应市盈率为95.6、69.2、51.0 倍。公司机器人与运动控制系统等业务处于快速发展期,有望成为国内机器人本体及系统集成的领先供应商,在智能装备核心部件领域具有技术优势,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机器人业务发展低于预期,下游市场需求下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