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开源证券机械军工行业周报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浪 2017-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火力-2017-山丹”和“跨越-2017·朱日和”系列演习拉开序幕。根据2017年陆军军事训练计划,陆军今年将安排9场基地化训练,采取陆军直接组织与战区陆军组织相结合的方式实施。基地化军事演习是外界观察中国军队旅级部队编制、战法和作战样式的窗口。而2017年作为中国军队全面军改后的第一年,各界都更加关注中国军队“脖子以下”改革的成果,今年的演习也因此显得尤为重要。改革之后的集团军、合成旅和合成营编制在兵力兵器都大大加强的同时,其指挥的复杂程度也大大复杂了,提升了对指挥信息化和自动化设备的需求。并且,为实现各个集团军战斗力统一,为解放军更好实行全域作战打下基础,解放军新一代装备的继续换装速度毫无疑问将进一步加快。需求的提升将为军工行业带来业绩支撑。可关注内蒙一机、中兵红箭、北斗星通、振芯科技、北方导航、中直股份等。

继前一周印度政府批准了采购6架波音公司“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后,上周印度继续大举采购军事装备。首先,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8月21日报道,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证实正与海外用户商谈出售“复仇者”无人机的消息。

该客户很可能为印度,将采购90架“复仇者”无人机,这笔交易总价至少达到30亿美元。另美国《防务周刊》报道,8月23日印度海军向国际军火市场发出邀标,称将花费100亿美元,购买234架海军直升机。印度近年来频频大举采购军事装备,已计划购买俄罗斯研制的T-90MS 坦克、美国研制的M777榴弹炮、韩国研制的K-9自行火炮和以色列研制的“长钉”导弹,累计军购意向订单已超过1000亿美元。虽然上述军购合同均出现交货严重拖延的问题,但印度加强军事现代化水平的意愿十分强烈,并在最近两个月内表现的更加急切。为应对印度加强军备的行动,对印度形成威慑以防止印度铤而走险,我国军事装备更新进程也必将加速。可关注国睿科技、中航黑豹等。

上周美国多项战略武器更新计划开始启动。首先,美国《防务新闻》网站8月22日报道,美国空军宣布,波音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正式中标,加入美国空军洲际导弹换代项目下一阶段竞争。其次,《防务新闻》8月23日报道称,美国空军于上周三向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雷神公司授予了一项关于空军新型“远程打击武器”(LRSO)的合同,也就是可以携带核弹头的巡航导弹,用以替代目前空军使用的AGM-86B 巡航导弹。美国加速更新其核武库或将打破当前世界战略平衡,为保持战略平衡,避免成为“核讹诈”的牺牲品,我国势必加大导弹防御系统研发和建设力度,并进一步完善我国现有战略武器体系,将对军工行业构成长期利好。可关注航天电子、航天长峰、航天动力、中国卫星、航天机电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兵红箭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