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线传媒2017年中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业务布局多元化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滕文飞 2017-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2017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2.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61%。

事项点评

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 2017年上半年,公司整体业绩符合预期。影视业务方面,公司获得收入7.24亿,同比增长18.99%,公司参与投资、发行并计入票房的影片共七部,总票房为13.83亿元,包括《大闹天竺》、《嫌疑人X的献身》、《春娇救志明》、《重返·狼群》、《缉枪》五部影片新上映影片,及2016年上映并有部分票房结转的影片两部,包括《少年》、《你的名字》;电视剧(网剧)业务方面,公司确认了《嘿,孩子》、《最好的安排》、《青云志2》等电视剧的发行收入,同时加大了对电视剧业务的投入和支持,《笑傲江湖》、《谁的青春不迷茫》等电视剧已在制作或筹备中。电视剧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直播业务方面,公司获得亿收入,由并表的浙江齐聚科技贡献;电商及衍生业务方面,公司积极研发并推出《大闹天竺》、《春娇救志明》等影片的衍生品,在天猫开设“光线旗舰店”进行销售,电影及衍生品业务相辅相成,收效良好。 下半年多部影视剧将陆续上映。 下半年公司预计上映的影片在10部左右,已推出的有《秘果》、《大护法》、《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截至8月27日分别实现分账票房745.2万、8244.2万、4.98亿元。《缝纫机乐队》(定档9月30日)、《英雄本色4》等项目有较好的票房预期;公司预计在下半年启动或制作中的电影项目超过30个,电视剧(网络剧)项目超过10个。其中不乏知名、重量级头部内容。 继续践行“内容为王”战略理念。 公司业务以内容为核心、以影视为驱动,在横向的内容覆盖及纵向的产业链延伸两个维度同时布局。公司继续坚定不移地践行“内容为王”的战略理念,在电影、电视剧、动漫、艺人经纪、电商及衍生品、产业投资等各个板块均取得了长足进展,多内容业务齐头并进。

公司持续从战略布局、资源整合角度出发布局产业链,目前已已投资公司/实体近60家。公司与投资的公司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风险提示

公司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影视作品销售的市场风险;预付账款金额较大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17、18年实现EPS为0.304、0.334元,以8月25日收盘价8.79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28.93倍和26.31倍。传媒行业上市公司17、18年预测市盈率平均值为24.85倍和19.73倍。公司的估值高于传媒行业的平均值。

公司作为影视剧行业龙头企业在上半年电影市场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仍保持了较高的业绩增速。近一个月来,在《战狼2》的带动下国产票房出现回暖,公司有雄厚的项目储备,有望持续受益。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影视剧业务发展良好,视频直播业务锦上添花,未来影视项目业绩确定性强,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