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仙琚制药:二季度业绩靓丽,专科制剂平稳增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周静 2017-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8月24日公司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74亿,同比增长5.69%;

实现归母净利润0.81亿,同比增长37.78%,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公布1-9月份业绩预告,前三季度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3-1.5亿,同比增长30%-50%。

投资要点:

制剂业务增长带动利润提升。

上半年医药业务收入增长5.84%,毛利率54.59%,同比增长4.41%。单二季度来看,第二季度实现营收7.08亿、归母净利0.65亿,同比分别增长3.64%、43.28%,二季度的毛利率同比提升4.7个百分点。在甾体类原料药降价的局势下,产品线毛利率提升,我们估计主要原因一方面是主要原材料雄烯二酮价格在上半年处于低位,另一方面是高毛利制剂占比提升。

分产品来看,皮质激素、妇科计生用药、麻醉肌松用药实现营收分别为3.96亿、3.58亿、1.79亿,同比分别增长3.54%、7.65%、25.28%,同时毛利率分别提升3.37、4.19、1.54个百分点。麻醉肌松用药整体增长最快,预计主要是罗库溴铵和顺阿两个品种增长较快;妇科计生用药领域,预计目前基数较大的黄体酮胶囊在加大辅助生殖领域拓展的情况下保持稳定增长。

分地区来看,国内、国外实现营收分别为10.88亿、1.86亿,同比增长10.02%、-13.34%。国外营收下降预计主要是由甾体类原料药价格下降所致。

期间费用略有增加。

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分别为3.85亿、1.42亿,0.21亿,同比分别增加16.13%、-8.81%、47.13%,三项费用率分别增长2.72、-1.77、0.46个百分点。财务费用增加主要是由于汇兑损益增加了约700万。销售费用增加主要是由于公司积极推进营销模式创新以及营销队伍建设,销售推广费增加4600万。

三季度业绩好,略超预期。

公司公告1-3季度预计归母净利润为1.3亿-1.5亿,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0.49-0.69亿,同比增加17.5%-65.5%。如果按照平均数0.59亿算,同比增加41.5%。预计一是由于原材料雄烯二酮价格处于低位,产品线毛利率较高;二是由于VD3在今年6月开始价格大幅上行,子公司台州海盛主要品种为VD3,预计3季度台州海盛利润增加较多。

盈利预测和评级。

鉴于公司在甾体产业链上具备优势,呼吸、肌松领域制剂增长较快,同时展开外延并购拓展海外销售渠道和丰富产品线,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预计17-19年的EPS分别为0.22、0.28、0.36元,对应8月24日收盘价,PE分别为37、29、27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制剂销售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