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古井贡酒:产品结构优化,利润增长超预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7-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7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70 亿元,同比增长20.53%; 归母净利润5.49 亿元,同比增长27.34%;EPS1.09 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9.86%。

产品结构优化,利润增长超预期:公司Q1/Q2 营收为21.73/14.97 亿元,同比增长17.88%/24.59%;Q1/Q2 归母净利润为4.08/1.41 亿元, 同比增长18.53%/62.12%,Q2 收入利润双双提速,1H 利润增长超预期。渠道调研显示,受益于省内白酒消费升级,今年上半年古井8 年增速达40%,更高端的古井16 年增速近30%,而核心单品古井献礼及古井5 年的增速也在20%以上;同时黄鹤楼酒通过前期产品梳理, 围绕“一楼三香”战略目前发展态势良好,全年较大概率实现8.05 亿元(含税)销售目标。通过古井和黄鹤楼产品结构的升级与优化,公司1H 毛利率达75.12%,较去年同期提高0.75pct。上半年公司处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实现投资收益0.81 亿元,同比增加82.78%。

继续加大销售费用投入抢占市场份额:1H 消费税率为13.27%,与全年同期值13.01%基本一致,继续增加的空间有限。公司继续加大销售费用投入抢占市场份额,1H 销售费用率为34.05%,同比增加0.75pct, 销售费用结构有较为明显的变化,其中促销费用同比增加45.81%,占到本期销售费用44.56%;而广告费则同比减少19.83%,占比下降至14.88%。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1.26pcts 至7.18%,创下近十年内的新低,公司运营效率继续提升。

现金流稳健,其他应付款增长主要系经销商未结算折扣所致:1H 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4.25 亿元,同比增长30.44%快于营收增速。其他应付款10.60 亿元,同比增加65.19%,主要是由于1H 新增了3.22 亿元经销商未结算折扣所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17-2019 年公司EPS 为2.05、2.48、2.98 元,对应PE 为25 倍、21 倍、17 倍,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省内经济增速放缓、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