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山西证券教育行业周报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张红兵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教育行业市场概况

8月21日-8月25日,山证新三板教育指数(做市)报收于1103.27点,涨1.39%。三板做市指数报收于1020.09点,本周跌0.04%。2016年至今山证新三板教育指数(做市)累计涨幅为10.33%。山证教育指数(A股)报收于661.98点,本周涨0.40%。沪深300指数报收于795.85,本周涨1.91%。

行业要闻

2017全国公务员招录已超17万 四川重庆两度招考

近期,四川省和重庆市相继启动了下半年公务员招录工作,又有一大批公务员岗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在此之前,根据国家公务员局7月透露的数据,“2017年中央机关录用2.5万人,28个省(区、市)实施四级联考,计划招录14.83万人。

教育行业、公司要闻回顾

新三板:远大教育、九城教育、微力量、ST 壹灵、精华教育、鑫考教育、凯米教育、基业长青、风向标公布半年报业绩,多数走弱。

股: 洪涛股份上半年营收19.51亿,职业教育占比6.1%;长方集团拟以1亿元投资环球艺盟,将直接持有环球艺盟20%股份;珠江钢琴募资近11亿元,以7.31亿元增资两家全资子公司;高乐股份发布2017半年度财务报告称,上半年营收2.78亿元,同比增长36.01%;电光科技发布上半年度报告称,上半年营收3.16亿元,同比增长25.72%。

其他市场:VIPKID获2亿美金D轮融资,发布中文学习课程Lingo Bus;全美在线上半年营收1.40亿元,已与全国3000 多家考站开展合作。

估值情况&山证观点

截至2017年8月25日,总体来看新三板教育行业PE TTM为20.11倍。A股教育行业估值为38.04倍PE TTM,而除去教育出版后A股教育板块估值较高,为67.29倍PETTM,美股教育龙头股整体估值为50倍PE TTM。新三板与A股、美股相较折价明显。值得注意的是A股市场PRE-K板块利润增速较快。新三板留学行业估值高,利润增速也快,职业以及幼教利润增速明显且估值较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洪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