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林洋能源:分布式龙头,发力N型双面高效产品和高效节能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7-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布式光伏龙头,发力N型高效双面产品。

公司在设计、在建及运营的光伏电站超过1.5GW,并网约1.2GW,除了内蒙古集中式电站135MW外,其余主要为集中于非限电地区的分布式。

目前,第五批目录电站补贴正常发放。第六批目录已通过审核300多兆瓦。

未来3年,公司资产负债率会控制在50%以下。融资方面,规划推进补贴ABS,并结合可转换债券(7月份,证监会批准公司发行30亿可转换债券)以及并购基金等合作模式。另外,公司与中广核新能源投资三年1GW,ENGINE中国三年500兆瓦的战略合作协议,有助于公司分摊融资成本,并增加电站EPC和出售收益,对业绩影响弹性较大。

公司全面推进N型双面产品,N型双面在电池背面有优势,温差效果好,转换效率高。8月份,第一片“N型”高效双面电池已下线,正对产线进行优化。规划10月份后,两条产线产能释放,并不断提升效率良率。年底,目标效率21.5%、目标良率96%和目标碎片率不高于1.6%。高效组件产品包括切片双面组件(290W~310W)、切片单面组件、多主栅切片双面组件、全黑组件和普通双玻组件等。平价上网,技术为王。公司开发领跑产品,依托发电效率提升,有望实现后发优势。

电表主业稳中有升,南网和海外业务发展较快。

2009年,国网开始招标智能表,电表累计量约4~4.5亿只,覆盖率较高,并且伴随着技术升级和标准调整,电表招标量处于调整阶段。新产品周期有望在2019年启动。南网智能电表覆盖率约40%,存较大提升空间。广东推广较快。公司在南网市占率较高,招标量每年前三。截至目前,南网及各省网累计招标量约6亿元。公司与兰吉尔合作,优势互补。兰吉尔依托先进的通信技术和软件平台,公司依托高性价比和快速响应的服务能力。

上个半年,海外销售实现2485万美元,同比增长1203.75%,在手订单约5000万美元。海外产品毛利率约25%,低于国内水平。2017年,公司海外电表收入有望实现4~5亿元。另外,亚非拉地区光照资源好、经济发展快,电网系统落后,公司将结合电表业务推进光伏发电和用能整体解决方案。

能源需求侧管理业务推进良好。

公司能效管理平台接入工商业用户约1838家,日用电量约1300万度,负荷约500兆瓦。主要客户用电量集中于约1000万度到1亿度。目前,公司开始聚焦行业,打造行业性的需求侧平台,进行行业用户的用能信息采集、平台接入和用能改造。售电方面,公司在安徽和江苏持续跟进,适当时机切入。目前,公司在为其他售电公司做负荷预测。在与ENGIE的合作中,除了推进分布式光伏和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外,还将推进能效采集和管理, 并大力推进绿色电力交易业务。

维持“推荐”评级。

不考虑摊薄等因素,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43元、0.48元和0.59元,分别对应18.81倍、16.62倍和13.66倍PE。公司高效发电和高效节能业务布局清晰,效果明显。另外,公司开发国家能源局首批“互联网”+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和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增量配电网,布局智慧低碳园区。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电站建设不达预期,电改不达预期,补贴拖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