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倍特期货《微观》焦点(第121期)

来源:倍特期货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价格机制差异下的短期合理“和而不同”

由于大宗商品和股市标的物不同,从而存在根本的价格机制差异,尽管又都与宏观、微观经济有相同的主干相关关系,但短期各个市场的重点反应也可以出现差异。

尽管在看待经济基本面时不能完全只看太短或者一个月的数据,但是,既然今年金融市场都对微观经济做出了当作重点或重要因素来充分反应(尤其是今年的股市),那么,如果短期市场差异对应了基本面的差异变化的话,也就属于理性的、或者理论上的合理一面。

1、在总体企业效益(包括统计口径不同的工业企业、国有企业)均比去年大幅好转的背景下,7月份,短期出现了国企从收入到利润增速的放缓,尤其是7月份国企当月数据均出现了较大的下滑,因此,股市相对地对于今年影响指数较大的大型企业效益因素的短期偏淡预期、利空反应等,属于股市核心价格机制的短期正常反应;

由于国企主要集中在传统产业业务,又与大宗商品高度相关,而统计局的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也反映出了传统产业都有所收缩产量,从而是影响了国企收入和利润放慢的主要因素,但是对大宗商品而言,收缩产量则是核心的供求关系价格机制,因此,在利多一些大宗商品价格的同时,短期也利空相应的国企整体效益和股价。所以,短期的“和而不同”也就属于理论上的合理分化;

2、由于国企7月份成本上升,其中销售费用成本增速明显,影响了国企这些大企业的效益指标;

3、此外,7月份,国企普遍出现了杠杆扩大,从而使得国企整体的净资产收率下滑明显(单月波动看而已,但一般波动较大,后期需要关注更长时间上的变动如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