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网力:三费控制显成效,业绩增长超预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国平,薛亮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中报:营收7.39亿元,同比增长26.08%,归母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54.81%,扣非净利润0.93亿元,同比增长37.15%;业绩增长超市场预期。

三费控制显成效,业绩增长超预期视频监控领域向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方向发展的趋势日趋明显,在反恐和社会治安管理的刚性需求以及行业客户在智能化、数据信息挖掘和服务领域的需求不断提升下,视频内容应用市场需求逐渐被激发,安防行业显示持续较快增长态势;同时,高铁和城市轨交领域建设维持较高景气度。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146.78%,主要源于:销售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降2.93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下降4.14个百分点,财务费用上升1.45个百分点,三费总体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降5.62个百分点。

安防领域应用深化公司持续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新形成万象视频云、人脸识别系统、人群分析系统、视频大数据系统和公安大数据平台等多个产品,并实现销售落地,广泛应用于公安、交通、教育、金融、司法、能源等领域,满足了客户视频深度应用的需求。报告期内,网络视频监控平台营收2.78亿元,同比增长12.54%,毛利率67.8%,维持稳定;网络硬盘录像机营收0.88亿元,同比增长40.58%,毛利率44.10%,较去年同期提升3.35个百分点;前端设备营收0.79亿元,同比增长37.58%,毛利率26.77%,较去年同期提升4.33个百分点。

轨交领域景气不减报告期内,轨交业务实现营收1.94亿元,同比增长22.32%,毛利率67.02%,较去年同期提升1.79个百分点。公司围绕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三要素打造产品地图,逐步建立起全覆盖的智能产品体系,设计开发出地铁、动车组、地面多维度多领域的新产品。其中,弓网视频监控系统首次在CRH6F时速160公里城际动车组取得应用,实现在高铁和城际动车组视频监控系统全方位应用;新一代标准动车组平台系统成功应用于复兴号动车组上。公司在稳定发展国内业务的同时,已成功突破海外市场。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54、0.74、0.85元,看好公司成长为全球安防人工智能平台的领导厂商,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4.00元。

风险提示:安防、轨交业务进展不及预期;行业整体估值水平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