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彦科技:创新驱动,技术引领,市场开拓彰显成效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高飞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研发工程服务贡献逐步增大,盈利能力不断提高,后期增长弹性大。

公司致力于成为世界级的IT 资讯、服务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277.13 万元,同比增长12.79%,实现营业利润8,516.54 万元,同比增长3.74%。其中,研发工程服务业务、IT 运营维护、产品及解决方案三项业务占营收比分别达49.85%、15.43%和33.23%。研发工程服务业务同比增长37.29%,涵盖了产品研发服务、产品测试服务和软件产品全球化服务。同时,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公司开展了大数据业务和云服务业务,助力公司业务转型和新兴业务的推广。

技术创新动能强劲,逐步形成垂直行业化的解决方案。依赖于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领域的积累,以及对垂直行业新技术需求的理解,公司逐渐形成了针对部分垂直行业的解决方案。在大数据领域,公司通过对技术的提炼和发展,逐步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数据管控平台,为行业客户降低了大数据基础架构部署、业务应用构建等方面的难度,为行业客户发掘其业务潜力、盘活累积数据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目前已经应用于金融、交通等领域客户;在云计算领域,公司通过不断整合资源、技术,并聚焦部分技术领域,逐渐形成了基于云计算的物联网支撑云平台解决方案。

市场开拓成效显著,销售体系逐步完善。公司梳理了业务发展脉络,并基于不同区域市场的特点、不同业务线所处发展阶段的特点,有针对性的调整了市场策略,加强了销售体系的建设,在国内外市场开拓方面,成效显著。中国市场方面,公司在继续加强大客户销售模式的基础上,逐步搭建和扩充适应于产品与解决方案的直销与渠道分销相结合的销售体系,增强公司的营销能力。在北美市场,公司继续采用大客户销售模式,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信息技术服务。

投资建议。

公司依托技术创新、市场加速拓展,盈利水平稳步提升。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具有较高成长性。预计公司2017-2019 年的EPS 分别为0.40、0.51 和0.61,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新兴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