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日报:新三板获证监会肯定,制度改革需继续深化

来源:上海证券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指数概况

2017年8月22日的新三板成指指数报收于1236.05点,下跌0.66%,新三板做市指数报收于1018.53点,下跌0.10%。市场总成交金额为7.36亿元,其中做市转让成交1.52亿元,协议转让成交5.84亿元。

共有846只股票发生成交,其中做市转让499只,协议转让347只。

2.挂牌概况

截至2017年8月22日,共有11541家挂牌企业,有1494家做市企业,10047家协议转让企业。2017年8月18日新挂牌公司22家。

3.个股统计

2017年8月22日,做市转让涨幅前3位的股票为塞北股份196.39%、亚诺生物20.68%、微网信通11.18%。成交金额前3位的股票为亿玛在线2,319.13万元、联讯证券2,074.47万元和中溶科技634.54万元。

协议转让涨幅前3位的股票为神木药业100%、捷帝股份100%、品今股份100%。成交金额前3位的股票为赛特斯6,997.89万元、掌慧纵盈5,888.24万元和微网通联3,005.57万元。

4.市场信息速递

新三板获证监会肯定 成长的烦恼破局(中证网,2017年8月22日)8月15日,证监会在题为《新三板市场为我国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的文章中,就新三板的现状提出了三点:挂牌公司数量大幅增长,以创新创业成长型企业为主;融资规模逐年增长,融资结构不断改善;业绩向好,发展新动能在增强。

关于证监会对新三板的肯定,有分析指出,随着新三板市场的高速扩容,加上市场质量的逐步回暖,未来新三板摘牌转板的数量有望逐渐增多。而通过新三板市场的过滤,未来转板企业的质量也会有所保障,这对于未来A 股市场上市公司的整体质量来说,也是具有一定的积极性影响。

然而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新三板当下存在的诸多弊病也不能忽视,特别是目前表现出的优质企业加速转板、僵尸企业大量聚集、违规问题层出不穷等,正在逐渐弱化新三板的苗圃和土壤功能。

民生金融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呼吁:“新三板需要在这段时间内加紧推进相关制度改革,特别是要在交易所定位、再分层、竞价交易、投资者门槛等方面出台快速而有力的政策,建立更加灵活有效的市场机制,重新活跃市场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