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秀强股份:中报业绩喜人,定增助力双主业发展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玻璃主业增长喜人。报告期内,玻璃主业营收6.40 亿元、同比增长14.51%,净利润9,843 万元,同比增长44.72%;家电玻璃产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42 亿元(营收占比84.6%),较上年同期增长17.43%。其中, 家电玻璃产品出口实现销售收入1.31 亿元,同比增长33.90%。面对上游原材料的涨价,公司家电玻璃毛利率不降反升,为33.71%,较上年同期增长6.61 个百分点。公司积极优化玻璃主业优化产品结构以及海外市场的拓展,盈利能力进一步优化。公司加大研发,不断增加高附加值的高端彩晶玻璃产品、烤箱玻璃产品及镀膜玻璃产品的生产、销售比例,优化家电玻璃产品结构,促进家电玻璃产品的市占率进一步提高;另一方面公司加大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海外市场的销售收入快速增长。

2、教育板块内生+外延双轮驱动。公司教育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387 万元,营收占比约为9%,较上年同期增长545.02%,净利润1,318 万元, 利润占比约为12%,较上年同期增长202.30%。其中全人教育实现收入4054.69 万元,净利润1291.90 万元。江苏童梦实现收入2289.83 万元, 净利润367.75 万元。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内生+外延的方式驱动幼教板块的发展。通过南京秀强和徐州秀强新建幼儿园以及对已收购标的进行规范化、专业化整合,保证教育产业健康稳定的发展,报告期,公司签约新建幼儿园2 家,预计在明年陆续开始招生;对外主要通过全人教育收购幼儿园、成立托幼之家等多种形式将教育产业做大做强。报告期,公司完成新收购幼儿园4 所,签订转让协议幼儿园9 所,在公司教育资源较为集中的南京、徐州、杭州三个区域重点进行布局,实施 “托幼之家”的战略规划, 共筹建了15 个“托幼之家”项目。

3、定增预案披露,继续夯实和推进“玻璃+教育”双主业发展。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05 亿元。其中4.84 亿元用于智能玻璃生产线建设,4.13 亿元主要用于“儿童之城”艺体培训中心建设项目、旗舰型幼儿园升级改造项目、信息化系统升级建设项目,此举有助于公司抓住幼教行业发展机遇,符合公司树立中高端幼儿园品牌的需要,提升公司市场占有份额,从而扩大经营规模和提高盈利能力。

4、投资建议:2017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玻璃主业增长喜人,教育主业“内生+外延”并重,我们预计2017/2018/2019公司EPS为0.34/0.39/0.50,对于PE为27x/24x/19x,给予增持评级。

5、风险提示:幼教业务整合不及预期、新建幼儿园、托幼之家发展不及预期,家电玻璃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