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招商证券:业务收入稳健增长,海外业务保持强竞争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缴文超,陈雯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整体规模保持行业领先,自营业务表现抢眼:公司2017 年上半年在市场整体业绩下滑的背景下,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依然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截止上半年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分别为2428.17 亿元和766.26 亿元,分别排名市场第7 名、第5 名,保持了行业内的相对领先。业务结构方面,与整体市场趋势相符,一直以来占比最大的经纪业务收入由2016 年年底的40.4%下降至31.5%,但仍然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自营业务表现抢眼,占比上升为22.4%,较去年年底增长5.1 个百分点。

股基交易市占率有所提升,港股通业务保持绝对领先:在经纪业务竞争不断加强的市场背景下,公司上半年股基交易市占率提升至3.92%,较去年年底提升0.2 个百分点,位居全行业第8 名。公司目前拥有237 家营业部,绝大部分位于经济相对富裕的地区,为市占率的提升提供了保障。上半年公司新开客户数93.40 万户,同比增长13.45%。同时在港股通业务方面,公司深市南向交易份额市场占比为12.06%,保持市场绝对领先。

投行业务加强储备保持行业领先,收入实现逆势增长:上半年全市场投行业务收入规模169.23 亿元,同比下降29.83%,再融资市场规模大幅萎缩。

在此背景下,公司积极加强投行项目储备,投行业务收入实现逆势增长。

上半年公司IPO 在会审核项目数量达到38 家,位居行业第3 名;在债券融资市场同比下降三成的背景下,公司债券主承销119 只,承销金额1634.40 亿元,同比增长3.53%,行业排名第2。公司加强项目储备及重点行业和区域客户挖掘,投行业务保持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资管业务提升主动管理能力,海外业务保持强势:资管业务方面公司营业收入和管理规模均实现稳中有升,同时加强主动管理。公司6 月末资产管理规模6450 亿元,较去年年底增长2.4%,其中主动管理规模1185 亿元,较去年年底增长16.3%。海外业务方面公司通过招证国际开展海外业务,其投行、证券等多项业务指标创历史新高,香港市场IPO 承销金额排名第1,港股交易份额排名上升10 名,同时公司也是首家进军韩国的大陆券商。

投资建议:公司各业务发展均保持较强竞争力,在市场整体业绩下滑的背景下,多项业务实现逆势增长,同时国际业务也极具市场竞争力,出于上半年市场情况以及审慎原则我们下调2017-2019 年公司EPS 分别为0.98 元、1.05 元、1.18 元(分别下调0.19 元、0.44 元、0.63 元),分别对应PB为1.9x、1.9x、1.8x,但仍积极看好公司未来在行业中的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持续放缓、资本市场大幅波动、政策趋紧超预期、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