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慈文传媒:持续打造爆款能力强,下半年进入业绩收获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铮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2017H1实现营收3.3亿元,同比下降22.3%;实现归母净利润7618万元,同比下降17.5%。预告2017年1-9月净利润区间为1.46-1.60亿,同比增长0.02%-9.61%。

短期业绩受大剧收入确认周期影响,下半年影视剧业绩收获期将至

公司17H1 影视剧业务收入1.1 亿元,同比下降16%,主要系大剧确认周期影响。17Q3《那些年,我们正年轻》《决战江桥》《那年花开月正圆》等电视剧预计确认收入;17Q4 公司精品剧《凉生》(台网总售价有望高达11.8 亿、单集价格1480 万)《回到明朝当王爷》均有望实现收入确认,为公司带来较高的业绩弹性。

再次成功打造暑期档现象剧《楚乔传》,衍生游戏有望增厚业绩

公司继《花千骨》《老九门》之后,再造了暑期档现象级周播大剧《楚乔传》,台端CSM 全国网平均收视1.97%,网端收官播放量达420 亿, 跃居国产剧网播量第一。旗下赞成科技针对《楚乔传》精品IP 已研发两款休闲游戏,拟于9 月进行运营推广;在其目前运营的40 余款游戏基础之上, 《楚乔传》IP 游戏有望成增长点。

优质剧目储备丰富,“C端付费”拓展盈利点

近期公司9 亿定增已拿批文、粮草充足,公司公告再获《大秦帝国》6 部电视剧IP 改编权,增强公司精品IP 储备。公司精品剧《凉生》18 年即将登陆湖南卫视;《暗黑者3》《爵迹》《极速青春》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沙海》《三体》等优质储备项目有望陆续开拍, 2018-19 年业绩成长确定性强。同时,公司上半年精品网大《哀乐女子天团》在爱奇艺上映,豆瓣评分高达7.0;《回到明朝当王爷番外篇》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公司深度切入网生内容C 端付费市场,不断在商业模式创新方面树立行业标杆,拓展优质IP 的盈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估值评级

预测2017-19年EPS分别为1.29/1.66/2.08元,对应PE 28/22/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影视剧表现不及预期、拍摄进度不及预期、毛利率下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