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青旅2017年半年报点评:业绩平稳增长,休闲古镇精品构筑中长线支撑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张峻豪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业绩增长9%,略逊于预期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收47.61 亿元,同比下滑4.31%;实现归母业绩3.47亿元,同比增长9.02%;扣非后业绩基本持平,EPS0.48元,略逊于预期。

乌镇高基数下良好增长,古北量价齐升但多因素影响业绩增长

上半年,乌镇客流增长7%(东栅/西栅客流分别增8%/7%),收入增长11%,在互联网会展中心大额转固的背景下,业绩增长21%(扣非增11%),高基数下仍可圈可点。古北水镇客流和客单价分别增长28%、11%,带来收入增长43%,表现突出,但因为去年同期大额地产结算收益,加之去年Q4新开酒店、商业街带来折摊、人工、能耗增加以及财务费用增长,导致业绩下滑66%,影响了整体业绩的增长。同时,由于整合营销结算季节性差异,收入降17%,业绩下滑30%。山水酒店受益行业复苏,收入增13%,业绩大增175%。旅行社+遨游网受韩国游等影响收入降13%,但毛利率提升整体略减亏。综合来看,公司毛利率增2.24pct(景区占比提升),而期间费用率增1.39pct,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增加0.57/0.70/0.12pct(折旧、汇兑损失增加)。

预计全年业绩稳定增长,古镇精品有望持续受益休闲游爆发

预计17年业绩稳定增长:乌镇受益会议小镇转型、乌村产品优化、门票8.1提价,在折摊增加的情况下业绩有望稳定增长;古北伴随产品的丰富预计量价齐升,在成本费用增长情况下业绩仍有一定支撑;整合营销虽有扰动,但全年来看项目仍有支撑,且遨游网优化有望持续减亏。中长线来看,乌镇古北作为国内古镇景区的精品仍有望持续受益休闲游爆发;而储备项目濮院16年已开建,预计3年后推出,有望接力成长,且公司未来拟通过产业基金等形式加码景区业务拓展,从而构筑中长期成长持续支撑。

风险提示

自然灾害或大规模传染疫情;旅行社竞争环境恶化。

景区模式卓越,建议中长线投资者可战略配置

预计17-19年EPS为 0.75/0.86/1.03元,对应PE 27/24/20倍。公司全年业绩仍有望稳定增长,从中长期角度,公司乌镇模式有望持续受益于核心城市圈休闲游爆发,市值依然具有较好潜力,建议稳健性投资者中长线战略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