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小橙子搭上电商“大翅膀” 苏宁精准扶贫让农户“富”起来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9 19:4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4日,湖北秭归贫困村马家坝村,苏宁为数百橙农送来了福音。在今年“双十一”,苏宁将双线助力秭归脐橙打响自己的“10万+”。线上,通过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等流量资源,线下,联手众多厂商采买宣传,目标销售10万斤脐橙。

苏宁秭归馆作为苏宁第一批中华特色馆,在去年开展血橙众筹活动时就全线爆发,活动达成率604%;去年11月苏宁O2O购物节,线上秭归馆1小时销售5.5万斤,雄踞特色馆榜首。

与此同时,被誉为“中华橙王”的赣南原产脐橙将再度登陆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双十一期间面向全国吃货开卖。

作为农业大市,赣州是赣南脐橙的原产地。尽管赣南脐橙的品牌闻名已久,但原产于赣南地域的脐橙却因为地理位置问题,种销信息沟通缺乏而长期面临滞销难题。然而,在苏宁易购的搭桥引线下,“果汁浓郁,甜过初恋”的赣南脐橙“触网”热销,深受消费者喜爱。

把小橙子做出大文章,打响了当地橙果的品牌影响力,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近年来,借助覆盖全国的线上线下渠道,苏宁帮助中西部贫困地区加快优质农副产品上线进城,湘西凤凰的蜜柚、四川石棉的黄果柑、山东烟台的大樱桃、河南灵宝的大苹果……全国不少地方的特色农产品,得以走进千家万户,甚至变成了畅销品。许多农产品不但销售渠道打通了,品牌也逐渐树立起来。

贫困地区有优秀的农产品,苏宁就帮助他们卖,通过众筹平台、中华特色馆以及众多营销资源,帮他们打造品牌。双十一期间,苏宁易购还打造扶贫专场,落地精准扶贫实训店,把中国味道全面推荐给消费者。

10月17日,苏宁易购“扶贫专场”应时上线。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集结108款,涉及4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农特产品上线售卖。同步上线的“寻鲜记”活动,专门针对湘西贫困县的腊肉、蜜柚等农特产品进行直播售卖。同时,双十一期间,苏宁易购将上线推出中华特色馆湖南馆。从“双十一”到未来一年内,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将把全国境内的代表性农特产品,全部“落户”中华特色馆省馆,深入挖掘原产地臻品、打造品质“中国味道”。

受传统渠道和消费方式的困扰,大山深处的优质农产品面临“待字闺中”的尴尬境地。然而,不管是大聚惠、众筹直卖等扶贫新路径,还是“电商+直播”的新模式,苏宁正通过智慧零售平台把深山农副产品和城市消费者联系起来,推动农产品上行,为农民创收。近两年来,在全国农村市场,苏宁已布局2000多家苏宁易购直营店、400多家线上中华特色馆,带动回乡创业就业青年超过1万人,累计惠及200多万农民。

值得关注的是,苏宁的精准扶贫不止局限于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也惠及到当地的个人、农户和企业。此次双十一,苏宁将首先在河北沽源落地全国首批扶贫实训店,通过属地化公司注册、目标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定向就业实训、线上线下营销技能培养、服务业务承接等方式,实现就业扶贫、培训扶贫在当地。后续,还会在贵州晴隆县、贵州黔东南州雷山县和贵州石门乡实现复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