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文化2017年中报点评:优质内容与渠道协同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滕文飞 2017-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2017H1实现营收公司实现营业总收6.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9.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48%。

事项点评

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2017年上半年,公司整体业绩符合预期。影视业务方面,公司获得收入3.28亿,主要是确认了《轩辕剑之汉之云》、《少林问道》、《异兽志》等部分影视剧的发行收入,以及公司持续加强内容与渠道的协同,植入广告业务进一步提升;广告业务方面,公司获得3.11亿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8.14%,其中植入广告收入达到7004万,占上半年广告收入比重超过20%。广告主结构优化,文化娱乐类和互联网类合计占比超过15%;其中包括影视宣发在内的文化娱乐类的广告业务是公司重点开拓方向,保持更为快速的增长,目前占广告业务比重超过5%。后续影视剧项目进展顺利。

电视剧《美人鱼》、《天河传》处于前期策划阶段,《封神传》处于前期筹备中,《天乩之白蛇传说》、《亮剑之雷霆战将》、《异兽志》分别已于6月3日、6月16日、6月23日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电影《轩辕剑》、《大富翁》仍处于前期策划阶段。综艺节目《神秘的味道》将于10月在山东卫视播出,《寻找美人鱼》计划于2018年播出。

继续强化IP储备,推动IP体系不断完善。上半年,公司不断通过外部整合和内容创新完善IP体系,加速推进游戏IP《轩辕剑》、《仙剑》、《明星志愿》等影视作品落地,稳步推进PREMIUMDATAASSOCIATESLIMITED(PDAL)《美人鱼》、《西游》等系列电影IP的电视剧、综艺内容开发,不断挖掘《亮剑》、《许仙》、《封神》等传统经典IP资源。同时,公司在IP类型上的布局更加多元和前瞻,除此前的玄幻、喜剧、上古神话等题材外,正积极布局爱情、警匪、悬疑推理等题材,逐步形成多领域、多层次的IP体系,为后续内容创作打下坚实基础。

风险提示

公司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影视剧投资制作计划执行的风险;市场竞争风险;经济周期波动的风险。

投资建议未来六个月,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17、18年实现EPS为0.586、0.698元,以8月23日收盘价15.72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26.84倍和22.53倍。传媒行业上市公司17、18年预测市盈率平均值为24.85倍和19.73倍。公司的估值高于传媒行业的平均值。

公司持续推动广告及影视业务协同发展,广告业务中的植入广告比重逐渐增加,影视宣发在内的文化娱乐类的广告业务是公司重点开拓方向。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广告业务发展良好,影视业务也储备了《轩辕剑》、《美人鱼》等IP,未来影视项目业绩确定性强,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