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快克股份:2017年半年报符合预期,公司正式进军平板显示模组设备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邵锐 2017-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财务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27.34%,归母净利润5916万元,同比增长32.96%。

事项点评:

2017年半年报符合预期。分季度看,公司2017Q2营业收入8859万元,同比增长20.8%;归母净利润3259万元,同比增长30.15%。公司上半年毛利率58.50%,净利率35.94%,基于公司强大的产品议价能力,以及专用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智能装备高毛利率产品销售占比的提高,公司毛利率依然维持高位,而公司各项费用控制良好,其中管理费用率11.48%,销售费用率6.32%,公司的净利率依然能维持在高位。

自动化产品依然是发展的重头戏。公司上半年专用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智能装备收入同比增长37%,依然是公司发展的重头戏。而公司募投的产能主要投向为机器人产品线,预计新增产能3500台,新增产能比率184.21%,我们判断公司目前处于产品和产能持续扩张期。截至报告期末“智能化精密锡焊设备项目”的一个厂房和配套中心用房、“研发中心项目”的研发楼土建部分、外部装潢已经完工。

公司正式进军平板显示模组设备。公司研发出3D真空贴合机,已与客户达成试用意向,该设备主要用于智能手机3D玻璃、OLED曲面屏的贴合,有望切入面板显示模组贴合设备领域。公司此次正式进军平板显示模组设备,进一步在3C自动化上延伸产品线,有望打造公司的第二增长极。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内生增长能力强,未来将在行业和自身的增长下,成为可持续增长的公司,我们强烈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基于半年报我们对公司的盈利预测进行微调,预测公司2017、2018、2019年销售收入为3.89、5.12、6.89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45、1.88、2.54亿元,EPS为1.21、1.58、2.13元。对应的PE为31、23.8、17.6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