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安娜:家纺家具互为辅助,布局家居生活整体解决方案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王立平 2017-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上半年布局新业务投入较大,业绩下滑6.4%,符合预期。1)17年H1实现收入9.6亿元,同比增长9.1%;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比下降6.4%,EPS为0.18元,主要因为公司线上销售保持增长,但布局家具业务、开设家纺旗舰店投入较大。

2)17年Q2单季度收入同比上升17.8%至5.3亿元,归母净利润下降1.9%至7928万元。公司预计17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2-2.7亿元,同比增速为-10%到+10%。

业务调整带动期间费用上升,资产质量保持稳健。1)利润表来看,公司17年H1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0pct至50.2%,净利率下降2.7pct至16.5%,盈利能力有所下降。销售费用率上升2.3pct至26.5%,主要因开拓旗舰店费用增长;管理费用率上升0.3pct至4.5%,主要是家居软装新业务投入加大使得人员薪酬增加。

2)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来看,17年H1应收账款较一季度末微升0.2亿元至1.7亿元,存货较一季度末上升0.4亿元至7.7亿元,资产质量相对稳定。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较同期减少2.5亿元至-1.7亿元,主要是购买原材料支出大幅增加。

顺应零售升级趋势,家纺业务优化渠道结构。1)调整关闭小门店,大力拓展新旗舰店。为迎合消费升级,提高品牌形象,17上半年公司完成300家门店升级整改重装,并淘汰了一批经营绩效较差的店柜。2)继续推进门店直营扩大化渠道战略。

16年下半年以来,公司对郑州、沈阳、合肥3大省会陆续收回直营,未来将持续重点推进省会城市直营化,并以加盟形式下沉二三线市场;3)电商渠道高增长,重点加强爆款战略。公司集中商品供应,加大应季产品的研发制造,上半年京东6.18及唯品会活动实现业绩倍增,为整体业绩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业务板块不断延伸,家居业务快速推进,时尚女装架构形成。1)家居业务渠道布局深入拓展。加盟方面,美家17年7月亮相广州建筑博览会,吸引核心意向和签约客户118位;直营方面,17年下半年有望以省会为中心新增20家美家超大型旗舰店;2)家居业务供应体系搭建完成。公司新建产业基地5月正式投产,配备德国豪迈工业4.0全自动生产线安装完毕;3)时尚服饰业务雏形初现。17年5月公司宣布推出时尚艺术女装系列,主题服装发布会吸引1.3亿人次曝光量。目前服装事业部已初步组建,首批产品将于8月投放市场,预计2018年下半年发力。

公司“艺术为核心,家纺与家具为两翼”战略逐步推进,打造家居生活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公司在家纺行业具备领先地位,线下调整初见成效,线上业务高速增长。同步推动全屋美家配置的大家居战略,为长期业绩贡献新增长点。考虑到公司家居新业务稳步推进,未来增长动力强劲,我们上调公司18年盈利预测,预计17-19年EPS分别为0.53/0.61/0.69元(原17/18年EPS为0.53/0.55元,新增19年盈利预测),对应PE分别为16/14/12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