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顾家家居:促销带来高增长,多品类初见成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半年报,2017 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1.1 亿元,同比增长54.6%;净利润3.88 亿元,同比增长42.6%,其中2 季度实现营收17.3 亿元,同比增长55.5%,净利润2.0 亿元,同比增长51.7%。我们将目标价格上调至70.0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终端改造提升效率,促销带来强劲增长。公司上半年组织了用户大会、超级品牌日、概念设计展、垫粉节等促销活动,实现了超过50%的收入增长,2 季度相对于1 季度有所加速。公司通过门店调整、导购激励等措施提升了门店效率,通过零售软件的推广打造,提升了零售管理能力,同店增长是公司上半年增长的主因。

多品类同步高增长。分品类来看,主力产品沙发的增长仍然保持49%的高增速,功能沙发和布艺沙发的快速增长是主要原因;通过线上渠道铺设和线下活动促销,床类产品也得到了快速成长,收入实现4.3 亿元,同比增速73%,占比已经达到13.8%,是公司增长最快的产品;配套类产品在促销活动带动下,实现了66%的增速。

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毛利率。受皮革、海绵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上半年毛利率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通过生产流程的改进和成本管理,公司生产效率得到了提升,一定程度抵消了原材料影响,上半年毛利率同比下降了3.9 个pct。品牌促销投入的增加提升了销售费用率,但受益于规模的扩大,期间费用率同比略降0.2 个pct。

成功的事业部制推动成长。各项业务的突飞猛进,是公司成功的事业部制运作的结果,良好的激励和矩阵管理的能力,提升了公司渠道建设进展速度。公司的主要产品沙发收入占比已经降到60%以下,多品类目前初步成功,随着后续其他品类的逐步引入,公司客单价有望继续增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市场竞争加剧。

估值。

公司是国内软体家居龙头企业,优秀的管理团队提供了卓越的组织能力,多品类战略初获成功。家居行业的整合趋势已经开始,公司处于成长加速期。我们上调2017-19 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至2.00、2.68、3.38 元,按照17 年35 倍估值,将目标价格由66.15 元上调至70.00 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