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达新材:风电行业持续低迷拖累公司风环氧树脂结构胶销量,期待军工新材料领域的成长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马昕晔,宋涛 2017-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7 半年报,1H2017 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6.1%报于2.48 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滑22.21%报于0.38 亿,EPS 为0.17 元,基本符合预期。

同时公司发布预告2017 年1-9 月归母净利润为3697.1-6721.9 万元(同比下滑45%—0%)。

收入和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风电行业持续低迷导致的公司主流产品风电用环氧树脂结构胶销量同比继续下滑由于风电行业的持续不景气,公司风电用环氧树脂胶销量和毛利率同比大幅下滑。受限电、项目审批及并网收紧加之风电上网电价下调的影响,整个风电行业持续低迷,1H17 公司环氧胶收入同比大幅下滑50.78%至8850 万元,毛利率同比下滑3.6 个百分点至37.21%。

无溶剂聚氨酯复膜胶销量和收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1H17 聚氨酯胶收入同比大涨109.7%至9754 万元,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已超过了环氧胶,毛利率同比上升了1.72 个百分点至31.5%。

随着我国对食品包装溶剂残留的严格规定和发展环保包装的大势所趋,国内软包装企业对无溶剂包装复膜工艺的逐渐认可,未来无溶剂聚氨酯复膜胶市场空间广阔。公司扩产的无溶剂复膜胶预计将于18 年10 月陆续达产,届时将突破产能瓶颈,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通过PI 泡沫材料切入军用领域,目前已停牌筹划收购新材料项目,未来军工新材料领域的成长值得期待。公司PI 泡沫材料已能实现工业化量产,公司1H2017 年对关联方大洋新材料的销售额为314.53 万元,产品仍处于试用阶段,我们测算每年新增舰艇需要3.2-4.8 万m3PI材料,对应10-20 亿元的市场空间,而返修市场的空间则更为巨大。目前公司正在停牌筹划收购成都必控科技、北京锐智集数和杭州橙谷科技的控股权,必控科技主营滤波器、滤波组件和电磁兼容预测试系统等电磁兼容相关产品,为公司未来打造军工新材料平台再添一瓦。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风电行业持续低迷拖累公司环氧树脂结构胶销量导致收入和净利润同比下滑,我们下调17-19 年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 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0.7(原1.09)、0.91(原1.60)、1.42(原2.08)亿元,当前股价对应17-19 年PE 为98X、75X、48X。期待17 年下半年PI 泡沫材料订单的落地,扩产的无溶剂复膜胶将于18 年10 月陆续达产,募投项目的丁基材料预计也将于19 年10 月陆续达产,届时新产品的放量将为未来几年业绩提供稳定增量,PI 泡沫材料以及目前停牌筹划收购的新材料项目将助力公司未来打造军工新材料平台,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风电行业持续不景气,环氧结构胶销量持续下滑;2)新产品开拓不达预期;3)PI 泡沫订单不达预期;4)拟筹划收购资产事项失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