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醋化股份:山梨酸钾市场有望好转,期待公司募投项目顺畅放量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袁善宸,张汪强 2017-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77,677万元,同比增长23.34%;归母净利润7,631万元,同比增长11.69%;毛利率20.00%,环比下降2.23pct。

公司主要产品山梨酸(钾)产销较去年略有下降,对盈利有一定影响:公司上半年山梨酸(钾)产量与销售量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受此影响,公司食品饲料添加剂板块2017H1总销量为1.47万吨,仅达到2016年全年销量的48.4%;平均售价为2.15万元/吨,仅同比增长5.64%;而主要原料冰醋酸平均进价同比增长44.11%,氢氧化钾进价同比增长10.82%,降低了产品的毛利率。

目前公司山梨酸(钾)经营情况已恢复正常,加上环保收缩带来产品涨价预期:公司目前山梨酸钾新老线均已经达成正常状态,同时公司两大竞争对手宁波王龙、山东泓达相继发生环保相关事故,山梨酸钾行业景气度提高,涨价预期较强。据公司公告,公司山梨酸钾总产能3.8万吨,经测算,产品价格每上涨1000元,可为公司年化EPS增厚0.14元,弹性巨大。

医药农药中间体产销增长势头良好,双乙烯酮-双乙甲酯募投项目顺利推进:公司医药农药中间体板块2017H1总销量为1.91吨,已超过2016年全年销量的70%;平均售价为1.22万元/吨,同比增长11.57%,业绩增长趋势向好。据公司公告,公司双乙甲酯产能共4万吨,与下游诸多如VE、头孢等行业里的优秀公司精诚合作,为募投项目的顺利投放市场打下了基础。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11、1.38和1.64元,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3.3元,对应17年30倍PE。

风险提示:新增产能投放不及预期、安全环保事故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